疫情衝擊募款銳減 花蓮老家急募中秋物資

▲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關心弱勢邊緣長者與貧困家庭,由於疫情衝擊,今年中秋募資,目前僅募得5成左右,邀請大眾一起發揮愛心,讓長輩能夠開心過節。(採訪撰稿/記者邱筱茜;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

記者邱筱茜/採訪報導

摸著移動式水冷扇學習如何使用,60歲呂先生好開心,有了這台消暑小幫手,在炎熱的夏天裡終於能幫家裡降降溫,呂先生和5歲女兒,擠在一間小小的屋子裡,因為花蓮老家的幫忙,父女倆生活所需有了依靠。

60多歲的蔡先生,今年五月突然中風,行動不便日常生活無法自理,除了平日的生活照料,蔡先生每週五天來回醫院復健也由花蓮老家來協助,還有80歲的張阿嬤,手上拿著月餅不停道謝,獨自一人居住在鐵皮屋裡,平常靠著撿資源回收維生。

▲花蓮老家中秋勸募,頂新。(圖/記者謝婷婷攝)

▲花蓮老家服務在地弱勢獨老及貧困家庭,讓他們得到生活上的協助。(圖/記者謝婷婷攝)

花蓮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民國94年成立至今,在地服務不停歇,照顧花蓮縣將近600多位獨居長輩跟貧困家庭,一貫的宗旨就是把每一個老人當作寶,由於疫情的衝擊,募款也變得更加艱辛。

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副執行長林香君表示,「像是今年我們本來想說,期待物資的部分可以維持過去的量,但是除了募款減少之外,我們物資大概掉了也快四成,所以我們今年在中秋福袋的募集,目前只募到一半,那中秋節也快到了,所以我們希望各界一起來用行動支持花蓮老家,這個在地服務在地的社福單位。」

▲花蓮老家中秋勸募,頂新。(圖/記者謝婷婷攝)

▲▼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邁入第18年,幫助弱勢邊緣長者及貧困家庭,提供送餐、就醫、佳節關懷等服務。(圖/記者謝婷婷攝)

▲花蓮老家中秋勸募,頂新。(圖/記者謝婷婷攝)

看到花蓮老家需要幫助,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便攜手合作,提供在地所需,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巧怡表示,「老家協會非常用心,他們透過志工、社工、居服員在訪視過程中,可能會發現這個阿嬤家漏水很嚴重,他們就想辦法募資源幫她修屋頂,這中間我們除了資源挹注以外,我們也透過「愛的GOOD力」愛心產品的行銷平台,讓老家協會他們在向外不管是募款,還是透過商品的義賣,能夠有更多資源來幫助這些獨居老人。」

▲花蓮老家中秋勸募,頂新。(圖/記者謝婷婷攝)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攜手花蓮老家,走訪偏鄉關懷弱勢族群。(圖/記者謝婷婷攝)

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副執行長林香君表示,「魏創辦人跟蕭執行長,其實都給我們很多鼓勵的力量。」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拋磚引玉做公益,也邀請民眾一起支持花蓮老家協會活動,陪伴長輩溫馨過中秋。

捐款及物資捐贈詳情請洽官網: https://hlof.eoffering.org.tw/

▲疫情衝擊募款銳減,花蓮老家急募中秋物資。(圖/翻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官網)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愛的GOOD力」公益共好活動。(圖/翻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