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力難控制!南澳擬立「超跑條款」上路禁關TCS+需額外訓練

麥拉倫超跑「650S Spid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澳大利亞州擬立法,讓想開大馬力車輛的駕駛必須完成額外訓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一般民眾若想要駕駛大客車或者是連結車,為了安全都必須再額外接受訓練並另外考照,但若是想駕駛擁有大馬力的車輛例如超跑等等,只需持有普通駕照就可以了,這也導致了許多超跑失控的事故層出不窮,為了防止意外的發生,南澳大利亞州擬立法,讓想開大馬力車輛的駕駛必須完成額外訓練。

而會有這樣的想法出現是由於在2019年時,一名 Lamborghini Huracán的駕駛因為車輛失控意外撞死一位無辜的少年,雖然這名駕駛曾被控危險駕駛,但最後卻被無罪釋放。除了要讓駕駛完成額外的訓練之外,南澳大利亞州政府還將推動禁止車輛關閉TCS(循跡防滑系統)等有關安全的配備。除此之外,南澳大利亞州州長更是提議,在死亡車禍發生後,將吊扣肇事駕駛的駕照直到法院審理結束。這項法案最快將在年底提交給議會。

▲Bugatti開發新超跑。(圖/翻攝自Bugatti)

▲此法案的出現一定會受到反彈,但可以確保富豪們能夠安全上路。(圖/示意圖/翻攝自Bugatti)

雖然這項法案的出面肯定會受到眾多的駕駛反對,但是面對意外頻傳,南澳大利亞州州長表示,與其禁止大馬力的車輛上路,倒不如制定特殊的法規讓民眾可以更安全上路,這樣也可確保有錢人可以更好的操控車輛。 

►TOYOTA再推「運動化鋼砲」!全新Yaris GR Sport英國開賣

►怕林口塞爆!他「留2小時通勤」超意外 運將解答:9點是關鍵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