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幫你改好了!MINI推出「身障人士專用電動車」油門在方向盤上

▲Mini推出專為身障者設計的Cooper SE。(圖/翻攝自Mini)

▲MINI推出專為身障者設計的Cooper SE。(圖/翻攝自MINI)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MINI推出首款電動車型 Cooper SE 已有一段時間,近期也順勢推出敞篷版本,而除了為一般民眾推出新車型外,近日官方公佈了一款專為身障人士所設計的MINI Cooper SE。

▲Mini推出專為身障者設計的Cooper SE。(圖/翻攝自Mini)

▲這款Cooper SE可以讓身障者雙手不必離開方向盤就可以操控油門。(圖/翻攝自MINI)

以往身障人士想要開車都需要透過改裝來實現,而MINI官方推出一款專為身障人士設計的MINI Cooper SE,藉由專屬的駕駛和操作輔助裝置,讓即使是行動不便的駕駛,也能夠用雙手去享受MINI的駕馭樂趣。藉由方向盤上新增的無線油門環,讓駕駛的雙手可以不必離開方向盤就可以輕鬆操控油門,而為了讓駕駛掌握車輛的加速力道,還具備了減緩油門特性的功能。

▲Mini推出專為身障者設計的Cooper SE。(圖/翻攝自Mini)

▲MINI官方會提供專屬的安駕課程,確保駕駛安心的上路。(圖/翻攝自MINI)

煞車則是透過方向盤右下方的控制桿來操作,只需要小小力道,駕駛便可以降低速度,且控制桿所在的位置也不會遮擋到儀表。為了避免誤觸原本的油門以及煞車踏板,官方在上面設有專用的踏板蓋,若是一般民眾想要駕駛,只需將踏板蓋拿下即可。而為了確保這款特別的MINI Cooper SE可以安全的駕駛,原廠也準備了相關的課程,讓駕駛可以更放心地上路。

►Skoda召修Kodiaq、Octavia等多款車型 鎖付扭力不足恐燃油洩漏

►77.9萬起售價不變!Mazda新年式CX-3導入智慧頭燈、最快10月交車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