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檢視逃生出口突遭安全門反鎖 破窗進鄰家又被神秘黑影嚇壞

▲▼  逃生門   。(示意圖/記者劉昌松攝)

▲餐廳店長檢視逃生梯出入口,卻被反鎖門外,因此破壞鄰居紗窗,穿過鄰居住家離開。(示意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北市某餐廳陳姓店長,3月間為了檢視餐廳逃生出入口淨空情形,沿著樓梯走到4樓平台,再回身時,安全門被關上打不開,陳男在大雨中,從矮牆蹬上5樓鄰居家,破壞紗窗進入,沒想眼前又出現一道黑影竄過,陳男趕緊離開,結果被鄰居控告竊盜等罪,台北地檢署檢視監視畫面,認為陳男並無竊盜犯意,26日依毀損、侵入住居等罪,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陳姓店長到案坦承有進入鄰居家,解釋因為政府單位即將要到餐廳進行公安檢查,他為了確保過關,所以自行提前巡視,從餐廳1樓走樓梯到4樓平台的庭院,確認一路上沒有雜物干擾,準備回頭時,發現門被關起來了。當時外面下著大雨,陳男又沒帶手機,無法求救,決定從庭院矮牆蹬上5樓窗台,破壞鄰居家的紗窗後,打開沒有上鎖的玻璃窗,穿過鄰居住家回到樓梯離開。

事後鄰居回家發現遭入侵痕跡,帶著家中監視器畫面,指控陳男在他家中還左顧右盼,涉嫌竊盜,陳男辯稱,他是因為看到有黑影竄過,才會回頭張望,希望能與鄰居達成和解,但鄰居堅持要告,雙方調解失敗。

檢察官勘驗監視器畫面,陳男一身溼答答的從進入到離開鄰居家,前後過程不到30秒,期間曾因貓咪移動而出現黑影晃動,陳男僅短暫轉頭查看,因此認定陳男並無竊盜犯意,但陳男仍涉犯毀損、侵入住居等罪,被檢察官聲請法院簡易判決處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