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拉倫新執行長表明「我愛休旅車」!2030年前首款電動SUV亮相

▲麥拉倫電動休旅預想圖。(圖/翻攝自CarBuzz)

▲McLaren預計會在2030年前推出首款電動休旅車,圖為預想圖。(圖/翻攝自CarBuzz)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近年超跑品牌跨足休旅已成為趨勢,不僅Urus成為藍寶堅尼(Lamborghini)銷售主力,就連法拉利(Ferrari)也將在9月推出Purosangue,因此開發休旅可說是利大於弊,綜合種種因素,宣稱絕不推出休旅的麥拉倫(McLaren)似乎也動搖了。

▲藍寶堅尼Urus。(圖/翻攝自Lamborghini)

▲Urus超跑休旅佔藍寶堅尼2022上半年61%銷量。(圖/翻攝自Lamborghini)

▲法拉利Purosangue。(圖/翻攝自法拉利)

▲法拉利首款休旅Purosangue將在9月亮相。(圖/翻攝自Ferrari)

最近新上任的執行長麥可萊特斯(Michael Leiters)公開表示「我在法拉利、保時捷都開發了休旅車,我喜歡休旅車,也覺得這個市場非常重要」;同時也有外媒指出,麥拉倫已經默默制定SUV的開發計畫。

由於藍寶堅尼Urus、Aston Martin DBX707大受歡迎,法拉利Purosangue也將在9月推出,外媒Autocar指出麥拉倫再也坐不住,將著手開發首款電動SUV,而售價預期會比麥拉倫GT、麥拉倫Artura來得貴,可能會落在35萬英鎊(約台幣1,280萬元),並預計在2030年之前登場。

▲McLaren新油電超跑Artura 1,280萬在台亮相 。(圖/記者林鼎智攝)

▲麥拉倫新油電超跑Artura在台售價1,280萬。(圖/資料照)

至於麥拉倫要開發休旅是麥可萊特斯推動的嗎?其實不然,因為早在6月時麥拉倫就已經制定相關開發計畫,與其說是推動不如說是監督,畢竟他先前在保時捷(Porsche)擔任Cayenne的項目管理經理,隨後又到法拉利負責監督Purosangue的開發,絕對是現階段最適合人選,因此也獲得麥拉倫青睞,並接任執行長。

▲McLaren首席CEO。(圖/翻攝自McLaren)

▲麥拉倫新任執行長麥可萊特斯。(圖/翻攝自McLaren)

►35年二手「老Saab敞篷車」435萬賣出!跑不到400公里宛如剛出廠

►老戰神身價上看2550萬!保羅沃克開過「Nissan R34 GT-R」登拍賣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