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夏立言像大雄跟胖虎求饒 「結果惡鄰居要軍演打他耳光」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5日參拜瑞芳昭明宮。(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參拜瑞芳昭明宮。(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日與海協會會長張志軍餐敘,同時傳達台灣民眾對於大陸軍演的不滿與憂慮,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5日表示,這個不是忠誠的反對黨,政府是一體的,不應該讓政黨超越政府,這就好像胖虎欺負大雄,結果現在大雄跑到胖虎家裡求饒,當面打夏立言的耳光。

林佳龍上午在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新北市瑞芳參拜昭明宮,林佳龍在會後受訪時表示,在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的時候,國民黨自己跑去中國跟對方會面,「這個不是忠誠的反對黨」,因為政府是一體的。

林佳龍認為,在野黨應該要配合政府的政策,而不是讓政黨超越政府、去那邊讓中共的官員羞辱,這個時候去本來就是不對的,而且還會在國際上製造「兩岸好像有在談」的假象,但是不是政府之間的談判,「這點會傳達錯誤的訊息」。

林佳龍舉例,就好像卡通裡面的胖虎欺負大雄,現在大雄跑到胖虎家裡求饒,結果這個惡鄰居還說要軍事演習,「這個是當面打夏立言的耳光」。

林佳龍也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前曾經提到,希望整個對談的過程能夠公開透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能夠商榷,現在的結果就是台灣公然地被矮化、宣布軍演,侯友宜要怎麼面對台灣人民,以及他的立場到底是什麼。

林佳龍認為,事情的結果已經很清楚,侯友宜就是在為國民黨島做為背書,台灣人民眼睛是雪亮的,「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站在台灣的主體性,拒絕被矮化、去配合中共的統戰演出」。

另外,談及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遭中華大學撤銷碩士學位,林佳龍則說,這些他都尊重,學術規範有其程序,當事人也有申訴的權益,現在林智堅已經退選,後續會捍衛個人論文的事情,他希望選舉的事情可以比較單純化、大家回到公共政策的討論,對於城市的發展能夠有更多建設性的討論。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5日參拜瑞芳昭明宮。(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