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威廉波特少棒賽北市福林5:1大勝墨西哥! 闖國際組冠軍賽

▲▼威廉波特少棒賽北市福林勝墨西哥。(圖/翻攝LLB推特)

▲台灣隊伍將角逐國際組冠軍,有望進軍世界冠軍賽。(圖/翻攝LLB推特)

文/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4日專電

台北市福林國小在世界少棒聯盟(LLB)少棒賽持續挺進,今天靠王元甫、蕭兆勛好投及打擊發揮纏功,5比1擊敗墨西哥隊,3天後將角逐國際組冠軍,爭取世界冠軍賽門票。

第75屆LLB世界少棒錦標賽17日在賓州威廉波特(Williamsport)開打,取得亞太區代表權的福林國小少棒隊前兩戰分別擊敗歐非區、巴拿馬區代表隊,第3戰面對代表墨西哥區的馬塔摩洛斯隊(Matamoro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林小將面對墨西哥主戰投手巴迪亞(Miguel Padilla)毫無懼色,開賽後發揮纏功,靠仔細選球與破壞成界外球消耗對手用球數。1局上,曾乙喆安打上壘後趁暴投進占二壘,再靠中心打者王元甫適時擊出二壘安打得分,福林先馳得點。

墨西哥1局下以適時安打扳回一城,這是福林自6月30日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首戰以來首次失分。這段期間,福林憑藉投手群優異表現,6度完封對手。

▲▼威廉波特少棒賽北市福林勝墨西哥。(圖/翻攝LLB推特)

▲北市福林國小擊敗墨西哥隊伍。(圖/翻攝LLB推特)

巴迪亞投3局使用67球後退場,福林4局上攻勢再起,李芳模觸身球上壘後,靠對方捕手捕逸及暴傳攻上三壘。白承晏接著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對方傳本壘,在本壘及三壘間夾殺過程中,對方捕手傳球擊中李芳模,球彈到界外區,福林再下一城。

廖芫豎隨後擊出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打,送回三壘上的白承晏,福林領先擴大到2分。

6局上,蕭兆勛與吳軒閎分別靠安打、四壞保送上壘,麥羿晨以觸擊將兩人送上得點圈。施羿宏接著擊出游擊防區滾地球,對方傳本壘,但捕手接球時阻擋跑者進壘,蕭兆勛得分算數。代跑的陳宥廷接著靠廖芫豎內野滾地球回本壘,福林拿到第5分。

投球方面,先發2.1局的王元甫及中繼3局的蕭兆勛表現可圈可點,合計送出9次三振,僅被敲4支安打、失1分,有效封鎖前兩戰灌進16分的墨西哥打線。蕭兆勛拿下此役勝投,本屆賽事第2勝入袋。

李芳模在比賽末尾接手,墨西哥最後一名打者擊出右外野安打後闖二壘失敗,福林以再見觸殺結束比賽。

台灣曾在這項賽事17度奪冠,傲視群雄。福林國小是7年來首支進軍威廉波特的台灣球隊,備受矚目,前中華職棒球星彭政閔本週特地赴威廉波特替小將加油打氣。

福林3連勝後,預定27日中午12時30分(台北時間28日凌晨0時30分)打國際組冠軍賽,勝隊將取得世界冠軍賽門票,敗隊將爭奪季軍。台灣上次獲得國際組冠軍是2009年的桃園縣龜山國小少棒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