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有一種愛情叫艾成王瞳

文/林奕如

「妳們勸瞳瞳要吃飯。」這句話是今年6月時見到艾成,私下聊天時,他一臉憂心忡忡對我們所說的話,言猶在耳,2個月後再聽到消息,竟是艾成墜樓身亡死訊。

▲ 艾成追思會,會場布置  。(圖/記者李毓康攝)

▲艾成追思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時他正面臨收掉一手創立的艾叻沙西門總店、欠債500萬的困境之中,樂觀笑容下,談到還債計劃一點也不擔心,在媒體前還高歌一曲,證明確診後肺活量沒變,幽默笑說自己緊抓王瞳留遺言的事,只有在鏡頭下,私下聊天時,他才吐露自己擔憂,怕王瞳為戲瘦身,身體會吃不消。對他而言,王瞳是心中永遠第一順位。

▲艾成追思會,王瞳。(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瞳一身白衣,是準備回大馬蜜月衣服。(圖/記者李毓康攝)

兩人結識是一起錄製《新兵進行曲》,艾成從馬來西亞來台選秀發展,王瞳則是民視力捧花旦,一開始交往外界不看好,甚至用跌破眼鏡形容,不過兩人用行動證明「愛最大」,一起攜手走過風雨,在艾成中邪40天時,王瞳不離不棄陪伴,同樣地,在王瞳深陷輿論砲轟時,艾成二話不說保護王瞳,這段感情根深蒂固,無法動搖,早已經像家人無法分離。

▲王瞳艾成喜帖。(圖/民視提供)

▲王瞳原本要送給艾成驚喜的喜帖。(圖/民視提供)

2020年兩人登記結婚,艾成承諾告白,「和世上很多成功的男人比,我一定差遠了…但我有一顆為瞳瞳捨命的心和永不離棄的愛。」王瞳則坦言,風波讓她狠狠地上了一課長大了,「我要感恩這些絆腳石,雖然讓我跌了滿身傷,但卻讓我重新看待了我跟艾成的感情,清楚看見真正的愛,是什麼模樣。我要謝謝艾成,他讓我明白,什麼是不離不棄,無條件接納的愛。」

▲▼艾成追思會,王瞳  。(圖/記者李毓康攝)

▲艾成追思會,王瞳鋼琴伴奏艾成為她所寫的歌。(圖/記者李毓康攝)

才剛慶祝結婚2週年,艾成準備9月帶王瞳回大馬辦婚禮,但,無常往往比明天先到,8月17日新聞推播「艾成墜樓身亡」,熟悉的人名跳出來,手抖寫下經紀公司證實的死訊,在殯儀館相驗室外,看著王瞳雙腿無力、被人攙扶的身影,艾成大馬家人悲傷奔喪,父母忍痛白髮人送黑髮人、兄弟姊妹失去手足哀傷,生離死別,留下來的人要有更大勇氣面對。

▲▼艾成追思會,王瞳。(圖/記者李毓康攝)

▲艾成、王瞳婚紗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追思會,王瞳遺憾沒能拍婚紗照,看到合成照大哭癱軟,在她心中已經圓滿了,「能嫁給你是我這輩子正確決定,有一種愛情,叫艾成王瞳。我愛你,我永遠與你同在。」王瞳答應艾成不哭,強忍住淚水擠笑手比七(象徵艾成和她的77傳奇),一路陪同到二殯火化,在音樂中送別摯愛。

▲▼艾成追思會,王瞳  。(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瞳忍淚擠笑手比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大家記憶中的你,幽默燦笑面對一切困難,像鄰家朋友跟大家親切地聊天,開心地唱著熱愛的歌曲,達成夢想娶了心愛王瞳,保留這些美好,向你好好道別。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作者林奕如,《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記者,用心看待每一個時刻,用筆寫下所看所聽所感受一切。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