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認靠感覺寫歌「想寫就寫」 被他搶風頭卻超自豪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周杰倫(周董)推出睽違6年的專輯《最偉大的作品》,近日接受時尚雜誌專訪,現在的周董對於創作的目的很放鬆,「不如這樣說,我做音樂是改變聽眾的品味。」談到自己的創作理念:「出道這麼多年了,到現在就是靠感覺寫歌,想寫就寫,不想寫唱片公司也不會勉強,這就是最真實的創作人。」

▲▼周杰倫雜誌專訪。(圖/GQ雜誌提供)

▲周杰倫說自己就是靠感覺寫歌。(圖/GQ雜誌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歌曲與專輯包裝,近年來深耕影像與藝術的他,外界看到新歌MV大手筆、大預算,但對周董而言還有另一個浪漫的目的,那就是用新專輯,帶歌迷一起環遊世界,並藉由歌曲提升大家對藝術的興趣,「藝術的形式有很多種,也以不同的方式觸動我們的心靈,我想藉著流行音樂拉近藝術跟大眾的距離,藝術並非遙不可及,藝術往往就圍繞在我們身邊。」

新歌《粉色海洋》中,不僅兒子Romeo獻聲,也出演MV,讓不少歌迷都相當驚喜,周董流露滿腔父愛:「Romeo和Hathaway其實應該都算有自己的作品了,Hathaway幾個月大時彈了幾個旋律,我幫她寫了《前世情人》,後來在PHANTACi的衣服也參與了設計,而Romeo在《粉色海洋》MV裡,都已經搶走老爸的風頭了!」

▲▼周杰倫雜誌專訪。(圖/GQ雜誌提供)

▲▼周杰倫。(圖/GQ雜誌提供)

▲▼周杰倫雜誌專訪。(圖/GQ雜誌提供)

被問到有沒有什麼話想與年輕音樂人分享?他則表示:「音樂的這條路,在錄音室是孤獨的,在演唱會是熱鬧的,在金曲獎是互相競爭的,在別人的茶餘飯後成為話題是難免的,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只要在KTV點得到的,都是值得的!音樂這條路,是辛苦的,但也是快樂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