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透明是陳時中的阿基里斯腱」 蔣萬安:只要提到他就會跳腳

▲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為立法院疫苗採購小組召集人,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的疫苗合約中,價格、到貨期程、數量全被塗黑屏蔽,而做此決議的人正是民進黨對手陳時中;但陳昨反嗆,若蔣萬安願意,下會期可以再成立「調閱小組二」。對此,蔣萬安今(24日)表示,陳時中很喜歡講怎麼不早說,結果現在又來了。蔣萬安也諷,公開透明就是陳時中的阿基里斯腱,只要誰提到,他就會跳腳。

對於蔣萬安近期攻擊「3+11」和疫苗採購黑箱爭議,陳時中昨接受專訪時表示,《國家機密保護法》分為絕對機密、極機密、機密3種,另一種是一般的公文書,其中「密」是在規範辦事的人不可以拿回家,或跟人家說什麼時候要招標等,而疫苗相關的事被列在「密」。

陳時中也說,一般行政部門在鉅額採購會訂一個保存年限,資本門大概要保存到30年,非資本門要保存20年,規定在這年限之內不得銷毀,這是因為以前在白色恐怖的時候,最大的問題是公文不見了,沒得查、找不到。他認為,現在蔣萬安攻擊是不對的,「如果他願意,他現在還是立法委員,那下一個會期就開始,他可以再成立一個調閱小組二」。陳時中還說,如果當初蔣萬安覺得資料不夠,就應該要提出來,沒提出來就是失職。

對此,蔣萬安24日表示,陳時中很喜歡講怎麼不早說,結果現在又來了,難道忘了國會多數是民進黨;民進黨團鴨霸、強勢,他在秘密會議裡要求陳完整提供疫苗採購合約,但民進黨團就是拒絕、不願意回應,最後他只看到一堆塗黑的紙。蔣萬安也說,既然陳時中說可以隨時公開,就請今天公開,且從高端開始公開,但他願意嗎、他敢嗎?

至於批評監察院3+11調查結果有失公信力,反遭陳時中嗆「選舉選瘋了」,蔣萬安也回擊,陳時中最近脾氣很大,應該是被踩到痛點,「公開透明就是他的阿基里斯腱」,只要誰提到,他就會跳腳、口不擇言。

蔣萬安說,陳時中就是聯合行政部會、民進黨團想要隻手遮天,把疫苗採購全部當成自己的資源分配,400多億元的預算就是不願讓人民知道錢怎麼用、用在哪裡,也不讓國會監督,未來不管當什麼,就是會這樣蠻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