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車廠「極氪001」創電動車金氏世界紀錄!最快甩尾&繞錐都是它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極氪」這個品牌對於國人來說可能較為陌生,它隸屬中國大陸吉利汽車集團,為當地新創電動車品牌之一,而旗下車款Zeekr 001日前已締造兩項金氏世界紀錄,展現其優異駕控基因。

極氪 Zeekr 001 締造兩項電動車金氏世界紀錄 展現優異駕控性格

Zeekr 001為該品牌旗下大型Shooting Brake車款,尺碼來到 4,970 × 1,999 ×1,560 mm,軸距則為3,005 mm,主流編成採用前後雙永磁馬達型式,綜效最高輸出 540hp,官方0 ~ 100 km/h成績為3.8秒、極速200 km/h,鋰電池組容量100 kWh(長續航版本),當地售價29.9 ~ 38.6萬人民幣起(折合新台幣約133.3 ~ 172.1萬元起)。

極氪 Zeekr 001 締造兩項電動車金氏世界紀錄 展現優異駕控性格

Zeekr 001所寫下的兩項紀錄分別為「最快電動車甩尾速度」及「電動車最快繞錐速度」,前者的成績為207.996 km/h,而後者則為49.05秒。根據原廠資料顯示,電動車最速甩尾挑戰需以超過 160 km/h 的車速起甩,並在隨後50m的距離內,始終保持甩尾角度大於30度的姿態前行,至於繞錐項目的要求則為繞行50組、彼此間距15.2m的標記物,且過程中車身不得碰觸標記。

極氪 Zeekr 001 締造兩項電動車金氏世界紀錄 展現優異駕控性格

除了透過政策支持外,時下不少電動車為了在與燃油車競爭的態勢中獲得消費者青睞,多以優異的動態性能做為主要訴求,Zeekr 001同樣是如此,然而因台灣並未開放中國大陸成車進口,因此如Zeekr 001之類的車款,在國內市場自是無緣得見。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