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本40天!林氏璧餐餐外食「驗7次都陰性」 防疫5方法曝…網狂讚

▲▼爽玩日本40天!他餐餐外食「驗7次都陰性」 防疫5方法曝…網讚爆。(圖/林氏璧授權提供)

▲林氏璧自己加做6次快篩都一條線。(圖/林氏璧授權提供)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旅日達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15日從日本返回台灣,他今(23)日也在粉專分享「如何在第七波疫情的日本40天全身而退」,他表示自己坐了6趟飛機、幾乎天天在餐廳外食,但返台後深喉唾液PCR陰性,再多做6次快篩通通一條線。對於自我防護,他也老生常談分享5點,網友大讚「超實用」。

林氏璧今日在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表示已回台超過7天,並PO出2個廠牌快篩陰性的照片「3+4結束後目前沒有硬性規定要做,這是我自己多做的」。他進一步提到,在日本時只要稍有異狀就會快篩,回台後經過深喉唾液PCR,以及第4天、第6天還有第8天各做2次快篩,結果皆為陰性,深信「應該很大的機會是沒有染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氏璧透露,自己沒有做太多防護,有些人想像他可能會戴著N95口罩、護目鏡,到每處都狂噴酒精,他強調「真的沒有」,而是抱著平常心,有著隨時可能染疫的心理準備,因此沒有這麼糾結,只是將基本防護做到位,即使真的染疫,也知道後續該如何處理。

▲▼ 日本疫情/日本確診數節節攀升,圖為東京街道。(圖/達志影像)

▲日本18日單日新增確診數再創新高。(圖/達志影像)

在防疫措施方面,林氏璧分享5大關鍵:

1.全程戴外科口罩,特別是室內空間。每天換一個,流汗太溼時也會替換。

2.盡量避免密閉較擁擠不通風的室內空間,非不得已也要減少逗留時間。

3.絕不亂摸眼口鼻。接觸外面物品後,絕對要酒精乾洗手,這點並不困難,因為日本到處都有設置,他自帶的一瓶酒精乾洗手過了40天都沒用完。

4.盡量抓安全距離不要人擠人,和人保持1.5公尺以上。比方說下飛機時先等大家都下完,不急著去排隊人擠人。

5.坐了6趟飛機,每一趟都會戴N95口罩(特別是起飛和降落後兩段,已經到高空飛機內的換氣量是很足夠的),飛機上盡量不飲食和上廁所。

(圖/翻攝「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林氏璧在飛機上都會戴N95口罩、盡量不飲食不上廁所。(圖/截自林氏璧粉專)

「我幾乎天天在餐廳外食,也會不得已到擁擠的地方,都不會特意去避呀,得到也不奇怪。」林氏璧笑著說,對於自己遊日本40天還能全身而退,除了運氣外,他認為值得和大家分享自己如何防疫。

最後,林氏璧也補充,自己離打第三劑已超過半年,接種的廠牌為AZ、AZ、莫德納,防感染方面幫助很有限,一旦染疫「我想防重症還是會有一定效果的」。目前在等待次世代疫苗資料,以決定是否要接種第四劑的他,呼籲超過60歲的民眾可以前往施打第四劑,「我老媽也打了」。

目前日本尚未開放旅客自由行簽證,林氏璧是申請商務簽證,在7/7飛往日本,經過40天的旅行,於8/15回台。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18日新增25萬5534例確診,僅僅8天再度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同時也是首次超過25.5萬例確診。另外,全日本共有21個地區也創下單日新增的最高紀錄。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