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機車駕照先上課「和潤送好禮+加碼補助」!新手上路安全不靠運

▲考機車駕照先上課「和潤送好禮+加碼補助」!新手上路安全不靠運。(圖/記者張慶輝攝)

▲和潤與交通部、公路總局與台北市區監理所攜手,共同推出「騎車上駕訓,安全不靠運」系列推廣活動。(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在機車分期業務市場佔比頗高的和潤企業,今(22)日與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共同攜手,推出「騎車上駕訓,安全不靠運」等一系列推廣活動,希望藉由各項宣傳管道、提供好禮與加碼補助等措施,吸引有考取機車駕照需求的民眾走進駕訓班,在專業指導員的訓練下學習正確駕駛觀念,進而降低事故發生率,讓交通安全不再只是「靠運氣」。

▲考機車駕照先上課「和潤送好禮+加碼補助」!新手上路安全不靠運。(圖/記者張慶輝攝)

▲相較於「土法煉鋼」的學習方式,經過專業駕訓班考取機車駕照上路的民眾,在肇事風險與違規比例均有明顯降低。

和潤企業董事長劉源森提到,近5年機車死傷人數逐年上升,但經過駕訓班上課考取駕照後的新手,實際騎車上路後的事故發生率明顯較低;先前交通部公路總局已有提供全台2萬名1,300元駕訓費用補助,但上課後再考照的比例只佔15%,所以要如何提供更多誘因,讓民眾願意從「跟家人/朋友學騎車」,轉變到「接受專業訓練」,就成了近年的重要議題。

▲考機車駕照先上課「和潤送好禮+加碼補助」!新手上路安全不靠運。(圖/記者張慶輝攝)

▲和潤透過贈送好禮、加碼補助、製作廣宣品與宣傳影片等方式,希望能讓更多民眾走進駕訓班考取機車駕照。

目前和潤先與台北市監理所合作,於轄內駕訓班提供「3人團報送安全帽」、「完成指定任務抽行車紀錄器」的雙重好禮,另外針對中低收入戶還提供「全額補助4,000元」,等於駕訓費用全免;為了讓政策能最大化,和潤也正在規畫要將全額補助加碼擴大至全台,讓所有弱勢民眾都能安全上路。

相較於土法煉鋼的學習方式,機車駕訓班會提供6小時學科、10小時術科的課程內容,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民眾能學到交通法規、駕駛道德、機械構造與常識、安全駕駛觀念,並在實車上學到基本駕駛與防禦駕駛等技巧;除了透過好禮與加碼補助等方式吸引民眾參與外,和潤也製作了相關宣傳影片,不僅投放於YouTube、Dcard等平台外,也將該影片捐贈給交通部,進一步於各管道投放曝光。

►MotoGP/杜卡迪「網內互打」守住冠+季軍!奧地利站最速報

►16.3萬起!陸重機品牌「CFMOTO春風」首波10新車正式在台開賣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