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效應》發表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更生人能創造更大社會價值

2022年08月21日 18:30

▲《重生效應》新書分享 王令麟力推盼:更生人不再是社會邊緣人。(採訪撰稿/記者胡至欣;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

▲▼重生效應10位更生人故事新書發表會,王令麟            。(圖/記者徐文彬攝)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21日參與《重生效應》新書發表會,他舉出獄中好友、更生人張登凱為例,說他滿滿的正能量讓周遭人讚不絕口。王令麟也強調,目前他的企業員工數將近6千人、經銷商十多萬人,一直以來他努力的動力,就是希望讓社會知道,更生人是有機會創造更大的社會價值。

《重生效應》集結10位更生人為例,描述他們雖然曾經犯錯入獄,但出獄後覓得新生活,努力新生,本書由也具有更生人身分的王令麟撰寫書序。出版人卓天仁表示,透過關係認識到許多更生人,這才發現更生人在社會上比其他人更加倍努力,讓他非常欽佩。他也提到,更生人這麼努力的一個原因,就是要讓自己改變,因為要撕掉社會、其他人看待自己的標籤。

王令麟對本書撰寫書序頗有感觸,認為這可以鼓勵更多更生人,要學得一技之長,未來更要努力,不要變成社會邊緣人。不過他對於卓天仁提到的「撕掉標籤」,並未完全認同;他認為,「不需要撕掉標籤」。他舉出自身為例,出獄後經常遇到友人跟他說「低調、不要提入監的事」;但他一到公共場合,就會自己說「我剛剛服刑回來,我悔改了,站在你們面前的是一個坐了4次監牢、38個月牢的企業人,王令麟。」十足的自信,讓在場眾人喝采。

王令麟致詞時提到,「好人、壞人是上帝決定的。」如果真的面臨入監,要放下、放下,他認為現在監獄人權已經大幅提升,所以「我們只不過是一個失去自由的國民。」而他舉出獄中的好友張登凱、阿凱為例,阿凱因販毒入監,原本只有小學學歷、幾乎是文盲的阿凱,受到王令麟的鼓勵後,發憤圖強,取得國中、高中學歷,也考取堆高機等許多特種駕駛執照。阿凱現在在東森集團下的物流公司工作,王令麟提到,「所有的員工對阿凱的評價非常高,正能量、努力工作,還能幫助同事的朋友,還發動大家到教會做志工,這樣正能量的年輕人,我們是不是應該給他更多的機會。」

致詞末了,王令麟還是關心監獄人權,他指出,受刑人在監獄中每個月的作業金實在太少,經常還要向家裡求助,「不是受刑人一個人受苦,是全家都受苦。」所以他希望監獄能提升作業金提撥給受刑人的比例。他深信,受刑人在監獄中學得一技之長,在監獄中累積收入,出來還能夠創業、做點事情,才能真正的復歸社會。最後他以自己為例,他2014年刑滿出監後,至今7年多,集團海內外員工將近6千人、經銷商10多萬人。「我持續的努力動力都來自於,要讓社會知道,我們更生人是有機會創造更大的社會價值!」

▼王令麟與張登凱。(圖/記者徐文彬攝)

▲▼重生效應10位更生人故事新書發表會,王令麟,張登凱            。(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