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鳳凰木」點亮板橋河濱!騎單車吹風、拍美照超Chill

▲新海橋至大漢橋河濱自行車道鳳凰木盛開。(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新海橋至大漢橋河濱自行車道的鳳凰木紅了。(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來河濱公園賞秋天的色彩!時歲進入立秋,板橋新海橋至大漢橋間的河濱自行車道,如火焰般艷紅的鳳凰木近日終於迎來綻放,為自行車道點綴浪漫情調。

▲新海橋至大漢橋河濱自行車道鳳凰木盛開。(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鳳凰木往年約在5月底至6月初開花,今年一直到近日才悄悄盛開中。

今年新北河濱鳳凰木花季來得較晚,往年約在5月底至6月初開花,今年一直到近日才悄悄盛開中,滿開的畫面把整條自行車道染得鮮紅,耀眼奪目。

▲新海橋至大漢橋河濱自行車道鳳凰木盛開。(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鳳凰木又名火鳳凰,是極具觀賞性的景觀樹木,由於紅色花朵隨著樹冠橫展而下垂,猶如鳳凰飛舞於草地上。

新北市高灘處表示,鳳凰木又名火鳳凰,是極具觀賞性的景觀樹木,由於紅色花朵隨著樹冠橫展而下垂,猶如鳳凰飛舞於河濱綠油油的草地上,此外,鳳凰木又名「影樹」,因羽狀複葉將樹冠覆蓋呈傘狀,成為有效的遮陰樹,民眾可駐足樹下休憩,美景絕不亞於國外花海樹海。

▲新海橋至大漢橋河濱自行車道鳳凰木盛開。(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鳳凰木地點就位於新北大漢溪右岸新海橋至大漢橋間河濱公園。

鳳凰木地點就位於新北大漢溪右岸新海橋至大漢橋間河濱公園,民眾不妨趁週休假期至新北河濱遊玩,體驗盛夏限定的獨特景觀,一邊迎著微風騎單車,一邊欣賞艷紅花朵盛放,享受夏季尾聲的寫意之旅。

新海橋至大漢橋河濱自行車道
1.自行開車:板橋四汴頭越堤道(停車場)→新海橋至大漢橋間河濱自行車道(步行約30分鐘,2.5公里)。
2.大眾運輸:公車 310、307、810、857、786至「板橋國中,板橋435藝文特區」下車→新月橋(步行約3分鐘,250公尺)進入河濱公園後右轉→往大漢橋方向至新海橋至大漢橋間河濱自行車道(步行約12分鐘,1公里)。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