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乃榮演戲演到「快精神分裂」 軋2角色:怕頭腦要燒壞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陳乃榮擔綱音樂劇《21號漫畫店》音樂總監及男主角,原創故事作者為樂團1976的阿凱,劇情以父子關係為主軸,他幽默表示:「這陣子都快懷疑自己腦子會不會像電腦一樣燒壞。」音樂劇已於本週展開首演。

▲▼陳乃榮出演《21號漫畫店》音樂劇。(圖/音樂劇團躍演提供)

▲陳乃榮出演《21號漫畫店》音樂劇。(圖/音樂劇團躍演提供)

他透露劇中需要不斷跟自己的分身「謎之音」對話,「佔了近1/3的情節,長時間排戲都快人格分裂了!一方面在排練過程也不斷修改配樂編曲,讓每個故事環節更具渲染力,排練結束後還是抽離不開,真的是一大挑戰!終於迎來呈現在觀眾面前的這一天,相當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演父親的則是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兩人同為音樂人,一致認同這齣戲幫助自己跟內在小孩和解,時常回憶起與父親相處的過往,陳乃榮誇獎阿強演技是「內斂催淚彈」,兩人在排練一場關鍵誤會冰釋的對手戲時兩人不約而同濕了眼眶,真摯動人的情緒交流擴散到劇場的每一個人。

▲▼陳乃榮出演《21號漫畫店》音樂劇。(圖/音樂劇團躍演提供)

▲陳乃榮(中)和「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右3)演父子。(圖/音樂劇團躍演提供)

平常作風粗獷豪邁、談吐幽默的阿強,劇中以充滿磁性的沙啞嗓音,情緒滿溢但內斂的獨唱,表達一名沈默寡言父親的心聲。「這是我第一次音樂劇的公開演出,很開心能嘗試跟自己個性蠻不一樣的角色。」阿凱看完排練後也大讚:「當初創作的內容從文字化為戲劇,在台下看了非常感動,而且陳乃榮跟阿強經過這陣子緊密排練與相處,越來越像一家人,太有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