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系列停更真正原因曝光!Bump吐救人初衷「只想要贖罪」

▲。(圖/翻攝好棒Bump YouTube)

▲Bump拍攝一系列詐騙解碼影片。(圖/翻攝好棒Bump YouTube)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百萬Youtuber「好棒Bump」拍攝一系列「詐騙解碼」影片,成功親自從柬埔寨、杜拜救回受騙國人,受到許多觀眾支持。近日他上節目分享自己一開始拍攝這系列影片的初衷,表示起初只是想要贖罪,「並不想當英雄」,也透露停更詐騙系列影片的真正原因。

Bump上廣播節目《POP搶先爆》表示,一開始從律師友人那邊得知,現在有許多年輕人遇到遊戲點數詐騙,於是有了想拍詐騙解碼影片的念頭。但起初為了塞梗進去,想要多一點幽默、娛樂效果,導致影片失去警示效果,觀眾無法意識到碰到恐嚇及詐騙的嚴重性,「這2、3年下來做了滿多錯誤示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後Bump和工作夥伴討論,「我覺得我們要贖罪一下」,想要消除業障,並沒有把自己當英雄,加上他當時憂鬱的狀況很嚴重,過得很不快樂,所以才想靠「詐騙解碼」的影片療癒自己。他指出一開始的想法其實很單純,想要揭露網路上的詐騙手法,每部片都會重拍好幾次才決定上傳,不停地改善不足的部分。

▲▼朱學恒專訪網紅好棒Bump。(圖/POP搶鮮報提供)

▲朱學恒專訪網紅好棒Bump。(圖/POP搶鮮報提供)

但Bump不滿足於當時的狀況,「我們實力難道只有這樣嗎?我們真的有在做事?我們真的有贖罪到嗎?」於是開始思考要跟學校合作,想讓更多的人看到這些詐騙手法。讓他開心的是,後續至少有2、300間學校和上千名老師使用到他們拍攝的影片,真的有人和他們一起站出來,可惜最後合作破局,所以想停更這系列影片。

Bump也說,其實拍完這些影片後,他的憂鬱症已經全好了,因為現在只想好好活著,「拍片認識了一些人,人家秀了槍出來,就是恐嚇嘛,這個事情讓我意識到,我跟我身邊的人都好危險」。他也發現因為自己的行為,讓媽媽每天都很擔心,「真的很想下車」,不過大家總說他是英雄,讓他壓力真的很大,因為這樣就沒辦法下車了。

Bump表示,其實已經拍好了很多有趣的影片,但都沒辦法上傳,不是因為沒有在工作,更新速度才下降,是因為下不了車,「好想跟大家說我贖罪了、我盡力了,因為學校的事情,我們現在的能力沒辦法做到,我們會再回來推動這些事情」,很想好好休假去做想做的事情,可是都沒有機會,「我就不是英雄啊!我一個人的力量就有限啊!我也想要好好下車啊」,現在只希望政府能接手,開始好好做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