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市場騙不下去!人蛇改拼國際化 瞄準「英文豬仔」這幾國慘了

▲▼柬埔寨2017年10月12日遣送74名因涉嫌網絡詐騙而被捕的中國公民,金邊國際機場,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柬埔寨過去曾遣送涉嫌網絡詐騙的中國公民回國,但詐騙集團目前開始轉攻國際市場,打算向英語國家的人士招手,下同。(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柬埔寨詐騙案持續延燒,中國、馬來西亞等地也頻頻傳出有民眾受高薪誘惑,被騙到金三角國家,如今香港也證實有多名港人受困緬甸。外媒指出,隨著華人地區的反詐騙宣傳愈來愈多,騙不下去的詐騙集團現在也開始轉型,改為開拓「國際市場」,向香港、新加坡、非洲、印度、澳洲等地會英文的民眾招手。

據港媒《香港01》報導,金三角詐騙集團大多將目標瞄準華文地區,對中國、台灣與海外華人進行高薪誘惑,將會講中文的民眾騙到柬埔寨、泰國或越南。香港今年共接獲17宗受害家屬的求救案件,顯示金三角詐騙集團也已滲入香港,去年成立的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也證實,該組織在東南亞有5宗待援助的香港案例。

▲▼柬埔寨2017年10月12日遣送74名因涉嫌網絡詐騙而被捕的中國公民,金邊國際機場,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稱,由於香港的基本工資比中國和台灣來得高,港人較不會被高薪誘惑,因此香港受害者的人數相對較少。然而,隨著目前華人地區的反詐騙宣傳越來越多,詐騙集團認為「華人市場基本已騙得差不多」,加上許多美加華人也清楚詐騙集團的手法,導致詐騙聯繫到的1000人中「1個都未必會上當」,因此這些詐騙集團目前開始轉型國際化。

GASO在緬甸的負責人M(化名)透露,詐騙集團現已轉攻英文市場,瞄準香港、新加坡、非洲、印度、澳洲等地會英文的民眾,「比如有些喜歡亞洲女性的男子,他們就會找上門聊2句,大概聊了2、3個月後對方就會問你『有沒有興趣做投資,我認識的人是上市公司經紀人,我可以給你一些資訊』,以此來展開詐騙」。

過去也曾是詐騙受害者的M指出,詐騙集團的目標大多為30歲以上的女性和40歲以上的男性,因為他們的經濟條件會比年輕人來得更好,但對網路詐騙的了解又沒年輕人多,因此詐騙集團更容易下手。

►300台人淪豬仔!柬埔寨內政部長:已逮數名人蛇嫌犯 清查受害者中
►「豬仔」求助下場更慘!10男1女慘遭凌虐爆血 最年輕僅18歲
►不止柬埔寨!去這2國打工也是騙 地方惡勢力強大「政府也難救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