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很可能是因為體內濕氣重!以下6個習慣讓體態恢復苗條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你是否經常覺得很疲勞、四肢沈重,每天都有睡覺,但卻總是睡不飽,或是體態比較豐腴、尤其是肚子特別凸出、消化狀態不好等等跡象,都代表著你可能有「體內濕氣重」的現象,建議可以透過6個方法改進。

▲運動,減肥,瘦身,濕氣,保養。(圖/pexels)

1.少喝酒

酒精類的東西會加重身體濕氣的產生,因此建議絕對不要大喝酒,以免造成體內過多濕氣,排不出去。

2.多走動

長久坐的人,身體處在長時間不動的狀況下,身體內的新陳代謝會變慢,運作的能力也會變差,當然濕氣就排不出去,當然會堆積在身體裡面。

3.增加睡眠

很多人都有熬夜的習慣,但其實這樣會讓身體出現紊亂的生理機能,尤其是晚睡早起的人群,更容易出現水腫或是身體疲勞等濕氣重的表現,建議還是早睡早起,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讓身體可以更加輕盈。

▲運動,減肥,瘦身,濕氣,保養。(圖/pexels)

4.少吃生冷的食物

生冷的食物對脾胃的傷害特別大,容易出現消化不良或是吸收停滯的狀態,加重身體的濕氣,因此建議可以吃暖胃的食物,同時搭配更多的咀嚼,比較好消化,

5.口味清淡更好

重口味的食物像是重鹹、高油、麻辣的食物,通常熱量都偏高,不容易消化,會給腸胃造成很多的負擔,使身體產生更多的濕氣,因此建議吃得清淡一點,比較可以讓身體機能維持健康狀態。

6.多做點運動

其實不用太過高效的運動,偶爾起來走一走、動一動身子也是比較好的選擇,可以避免身體沉重、四肢無力的狀況,同時有助於排出身體的濕氣。

▲運動,減肥,瘦身,濕氣,保養。(圖/pexels)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關鍵字:

運動, 減肥, 瘦身, 濕氣, 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