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中介服務法」立法引戰 高嘉瑜喊:over my dead body

▲民進黨及立委高嘉瑜21日下午針對小玉製作換臉A片遭判刑回應。(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痛批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值此敏感時機,民進黨立委高嘉瑜19日下午透過臉書貼出《自由時代》雜誌總編輯鄭南榕的照片並指,「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並引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名言「over my dead body」,引發討論。

有網友在高嘉瑜貼文下方留言批評,「連立法院都還沒送進去,你又在那邊看風向發言了,能不能專業點針對法案內容提出建議,你是立委不是網紅欸!」但也有網友持正面意見表示,「支持高嘉瑜,堅持捍衛言論自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日前舉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說明會,邀請資訊儲存服務及線上平台服務業者與公協會發表意見,但多個數位社群平台同聲批評,NCC法令制定模糊不清,恐形成不想管就不管,但一想管就「個案認定」的荒謬方式。

此外,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表示,贊成「數位中介服務法」的規範,還給台灣一個健康、自由的網路世界,但她堅決反對,拿著數位仲介服務法的大旗,行言論管控、獨裁之實。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則指,若草案通過,將會嚴重衝擊台灣社群網路業者,甚至讓業者勢必要增加大量的「預防性排查」成本,造成「台灣業者苦哈哈、國外業者笑哈哈」的尷尬情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月也批評,該草案恐逾越司法權,還規避立法權監督,高度懷疑蔡政府將讓網軍檯面化,黨團未來審查草案時將強力反對。

▲▼「數位中介服務法」立法引戰 高嘉瑜:民進黨該誓死捍衛言論自由。(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在臉書貼出鄭南榕圖片,強調誓死捍衛言論自由。(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