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瓈文、陳姿雅領軍中華女排今啟程菲律賓 亞洲盃目標突破4強

▲▼中華女排今啟程前往菲律賓 。(圖/排球協會提供)

▲中華女排今啟程前往菲律賓 。(圖/排球協會提供)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中華女排將參加2022年亞洲盃女子排球賽,於今天(19日)稍早啟程前往菲律賓,這次班底由先前擔任過中華女排隊長的張瓈文領軍,陣容包括曾琬羚、陳姿雅等主力選手,目標是突破上一屆(2018年)第4名的成績。

女子亞洲盃將在21日至29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中華隊預賽被分在B組,將分別與日本、澳洲及泰國交手,本次選出陣容包括張瓈文、謝苡縥、陳佳蔓、黃芯瑜、甘可慧、曾琬羚、葉于雯、陳姿雅、劉雙菱、吳芳妤、林書荷、黃瀞萱、賴湘程、林其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排今天稍早搭機前往菲律賓,本次賽事由黃煥永主委擔任領隊,教練團成員包括日本籍主帥黑葛原浩二、黃偉翔、王前鑌、林宗佑,翻譯員范育綺,防護員徐靜,裁判鍾淑芳等一同前往。

中華女排陣容自2019年開始換血,原先以亞運為目標,目前的班底已兩年多沒有參加國際賽,選手大多以國內企業聯賽及母隊賽事維持身手,目標是突破上一屆第4名的成績。

中華女排黑葛原浩二教練表示,「這次集訓時間比較短,主要專注在從防守到反擊的攻擊能力的提升,疫情的關係大家面對到的情況都差不多,因此不管情況如何,中華女排的目標都是進入前4名,並將這此的成果延續到明年的亞運。」

中華女排22日首戰交手日本、23日對上澳洲,24日則是碰上泰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