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說好一起到柬埔寨!「心機高中生」成小蛇頭 起飛前吵架脫團

記者陳崑福、莊智勝/屏東報導

柬埔寨詐騙越演越烈,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18日赴柬救回一名19歲的陳姓男子,屏東警方調查後,意外發現將陳男賣到柬埔寨的蛇頭竟然是一名18歲的林姓高中生,且起初林男還計畫一起同行,但他卻向警方表示,出發前與陳男吵架,所以最後自己沒有登機;但對於林男的說詞,警方仍持保留態度,懷疑吵架一說只是脫罪之詞、或是「心機脫逃」的藉口,目前全案進一步深入追查中。

▲屏東縣警方逮獲涉嫌仲介陳男到柬埔寨工作的林男送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警方追出幕後蛇頭,竟然是年僅18歲的林男,且案發時還是高中三年級學生。(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警方10日接獲陳男家人報案,家屬表示,年僅19歲的陳男6日透過LINE向家人求救,表示自己被人騙到柬埔寨工作,期間遭集中管制行動與毆打。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後發現,陳男原本只告知家人要到台中工作,不料北上後竟赴桃機搭機離台,就此失去音訊,直到家屬接到LINE求救訊息後,才知道陳男被拐賣到柬埔寨。

在家屬報案後,立委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以國會外交名義親自飛往柬埔寨,並成功救出陳男,於昨日搭機返台。警方專案小組追查發現,年僅18歲的林男涉嫌販運人口,誘騙高中好友鄭男、以及鄭男的友人陳男2人至柬埔寨,昨在陳男返抵國門之際,已火速將林嫌帶回偵辦,訊後依《刑法》「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中華民國領域外罪」移送。

據調查,林嫌民國93年1月生,案發當下已年滿18歲,但還未畢業,仍是高中三年級學生;林男於5月中旬透過手機交友軟體結識暱稱「阿文」的男子,對方自稱在柬埔寨工作,需要工作人員,要求林仲介年輕台人赴柬,並承諾每仲介1人即支付6000美金(約新台幣18萬183元)費用,林因此「報好康」給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鄭男,鄭男聽信後再拉19歲的友人陳男入坑。

原本3人相約要一起飛往柬埔寨,但林嫌自述,出發前因故與陳男大吵一架,覺得不爽因此放2人鴿子,自己留在台灣並未同行,且鄭、陳2人抵達柬埔寨後,「阿文」也未依約支付他1萬2000美金的介紹費。

對於林嫌供詞,警方深入追問2人爭吵原因,但林嫌卻閉口不談,警方因此懷疑「吵架放鳥」一說只是林嫌的脫罪之詞,或者是林嫌「耍心機」,早知柬埔寨就是個陷阱,但為取信好友因此承諾同行,出發前一刻再故意以吵架為藉口脫團也未可知。目前警方對於林嫌說詞仍持保留態度,詳情正進一步深入追查中。

▼林男供稱原本自己也要同行,但出發前卻與陳男吵架,因此放鳥2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警方逮獲涉嫌仲介陳男到柬埔寨工作的林男送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縣警方逮獲涉嫌仲介陳男到柬埔寨工作的林男送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