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容後華麗回歸!57歲傳奇超模Linda Evangelista登封「擁抱不完美」

實習記者蔡孟廷/綜合報導

90年代超級名模琳達伊凡吉莉絲塔(Linda Evangelista)上次公開出現在眾人面前,是2015年的Met Gala,爾後幾乎銷聲匿跡,2021年她在IG上坦承因整型毀容震驚外界,如今57歲的她走出陰霾、終於華麗回歸時尚舞台,登上《Vogue》英國版9月號封面,不禁讓眾人感嘆「The Legend is back」(傳奇回來了)!

Linda穿上最能代表她的大紅色,Dolce & Gabbana大衣將她變成浴火重生的鳳凰,再一次出現在世人面前,展現她最有魅力的模樣,就如封面上寫到的「I'm trying to love myself as I am.」(我正在嘗試愛我如昔)。

與其說她是超級名模,不如說她正是那個開創超模時代的人,在當年與娜歐蜜坎貝兒(Naomi Campbell)、克莉絲蒂杜靈頓(Christy Burlington)、辛蒂克勞馥(Cindy Crawford)、克勞蒂亞雪佛(Claudia Schiffer)並稱為「Big Five」,身為五大超模之首,更是留下了「我們才不因為少於一萬美元的工作起床」這句經典名言,可以看出她對自己工作與專業的驕傲。

就連「識模無數」的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都讚嘆她是世界上最棒的模特兒,並解釋道: 「因為她是真正的模特兒,如此純粹而簡單。不會偽裝或好高騖遠,而是堅持自己的崗位並做到淋漓盡致。」而這次登上《Vogue》英國版,她也穿上了香奈兒(Chanel)的大衣和新款小包,勾起人們對老佛爺和Linda這對拍檔合作的美好年代記憶。

「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這句話應驗在Linda的身上,為了維持完美的體態,2016年她嘗試了冷凍減脂手術,沒想到這項手術卻導致她罹患「反常性脂肪增生症」(Paradoxical Adipose Hyperplasia),這個副作用不只令她容貌、身材全毀,更因為脂肪異常增生,對日常生活帶來難以磨滅的影響,從此也在她的專業領域、乃至於整個網路世界上銷聲匿跡,直至2021年9月,她在IG上自曝因整形造成毀容,令人震驚之餘,也讓人佩服她走出陰霾、勇敢做自己。

今年初她接受《People》雜誌訪問,告訴大家她受夠了這些躲躲藏藏的生活,同時向大眾揭露這場手術所造成的影響,讓大家看到她最真實的樣貌。


今年7月她手拿FENDI Baguette包拍攝形象照,似是為重回時尚舞台暖身,果不其然,她華麗登上《Vogue》英國版9月號封面,在採訪中她提到:「登上封面對我而言,曾經是如此的容易,但現在我的夢想就是登上《Vogue》封面,謝謝你們讓我再一次美夢成真。」她穿著FENDI皮草大衣,捧著一束盛開的玫瑰,還有全身來自英國設計師Richard Quinn同名品牌,大印花和大廓型大衣,讓人眼花撩亂,卻更凸顯出她臉上的自信與不屈。

在鏡頭下,你能看到時光在她臉上刻出的溝壑,也能看到整型手術失敗對她身材所造成的影響,雖然以頭巾掩蓋住下垂和變形的臉頰,但她笑得比以往都燦爛、溫暖。

如今的Linda,已經不再是那個不可一世的「一萬姐」,坦承面對自己的不完美與傷痛,「我知道我需要改變,而我唯一能做的改變就是說出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實。」她靠說出自己的故事與自己和解,同時利用自己告訴世界,「妳應該喜歡自己的各種模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