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女配偶被騙赴柬「做到流產仍要上工」 還被逼提水桶半蹲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泰警方聯手14日接回9名被騙至柬埔寨打工的台灣人,後來發現其中1人為人蛇共犯,隔日隨即被桃園地院裁定羈押禁見。一對去年剛結婚的女女配偶也是受害人,她們表示,因為喜歡小孩,借錢做了人工受孕,為了還債才會去柬埔寨工作,沒想到誤入詐騙陷阱,被工作操勞到流產,但對方根本不給時間休息,馬上又被逼著繼續上工,不從就要提水桶半蹲,幸好及時被救出,以後再也不敢碰這類型的工作了。

▲刑事局航警局與移民署任務編組14日深夜在桃園機場接回逃出柬埔寨的台灣民眾9人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被接回的9名台灣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台泰警方14日在在曼谷機場救出12名台灣人,泰國機場移民局幹員原本要將12人交給台灣外交部,但其中有2男1女疑似為黑幫共犯不願返台,經台方代表處人員、駐泰警聯絡官進行身分查驗後,發現3人中的1人為詐欺通緝犯,台泰警方懷疑3人為跨國人蛇集團犯罪共犯,台方緊急註銷3人身上的台灣護照、簽證效力,交由泰國皇家警察、移民局逮捕,並深入調查。

其餘9人被接回台灣後,僅有1人向檢警反映曾遭凌虐,因為業績未達標,遭當地黑幫幹部嗆聲「這邊不養懶人」,罰蹲馬步,其他8人均無遭凌虐轉賣的跡象。不過,經檢警調查,發現這9人中有1人根本就是人蛇共犯,42歲的何姓男子不僅有幫派背景,手機也有多筆詐騙案件相關資料被刪除,桃園地院15日隨即裁定將人羈押禁見。

▲刑事局航警局與移民署任務編組14日深夜在桃園機場接回逃出柬埔寨的台灣民眾9人,何姓人口販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何男被抓包是人蛇共犯。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獲救的台灣人中有一對去年剛結婚的女女配偶,因為喜歡小孩,借錢做了人工受孕,為了償還欠款,才會前往柬埔寨打工,沒想到卻受到精神及肉體的雙重折磨,懷孕的伴侶還因為太過操勞大量出血,最終流產,但對方根本不給予休息時間,隔天馬上要求她們繼續上工,不從就會被逼提水桶半蹲體罰,後來接獲公司通知,說她們業績不好要調地服務,所幸在機場被及時救出,才沒有遭到轉賣,平安返台之後,以後再也不敢碰類似的工作了。

至於那3名不願意回來的台灣人,已在18日被押送回台,3人全程低頭不語,其中2名男性被上銬,由航警局人員團團圍繞。據了解,3人中有2人疑似為跨國人蛇集團共犯,包含楊嫌(男,23歲,經查有組織犯罪條例通緝身分)、鄧嫌(男,28歲);林女則是楊嫌的女友,目前尚未進行人口販運鑑別,所以暫時用關係人身分返台,詳細狀況仍有待檢警進一步釐清。

▼不願意返台的2男1女已在18日被押送回台。(圖/攝影中心攝)

▲▼柬埔寨人蛇2男1女押返桃機。(圖/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