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藍可兒」電梯脫衣鞋消失 14年後現場曝!住戶:去另個時空

失蹤的劉女婚前曾到台北工作,梳著高角度瀏海、穿著相當時髦,警方也著手追查她當時交友狀態,希望找到相關線索。(圖/民眾提供)

▲失蹤的劉女婚前曾到台北工作,梳著高角度瀏海、穿著相當時髦,警方也著手追查她當時交友狀態,希望找到相關線索。(圖/民眾提供)

圖、文/CTWANT

2008年彰化陸續發生兩起母女失蹤案,其中林姓母女在去年被尋獲,林女帶著女兒跑到高雄居住,不用健保卡、金融卡等,最後被員警查出是寶雅會員,才找到2人。另起被稱為「台版藍可兒案」的劉姓母女(當年37歲、4歲)電梯失蹤案,重啟調查後目前還在偵辦中,由於失蹤前劉女脫外套、鞋子行徑詭異,「憑空消失在大樓裡」,至今仍是PTT版上熱門話題,該大樓住戶懷疑她們「進入另個時空」,各種揣測不斷。

記者重回劉姓母女消失的員林財經大樓,該棟大樓緊鄰熱鬧的員林市區,屬住商混合,目前一側的一二樓是健身房,原本地下室通往一樓的專屬出入口已經封起。記者進入大樓後發現門禁森嚴,管理員一見到生面孔,馬上要求填寫訪客紀錄,此外各個樓層都有相對門禁卡。記者搭乘電梯來到11樓,出電梯後馬上注意到牆壁左上角架設了1支監視器,前方左右各有一個梯間,不過梯間只有緊急照明,未安裝監視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當年母女失蹤案,仍常被大樓住戶提起討論,他們也曾聽當年的管理員轉述大批警察、消防挨家挨戶找人,「很奇怪就是找不到」,一位住戶私下表示,懷疑是不是監視器有死角,不然兩個人不可能不會不見,管理員說曾聽過該失蹤奇案,雖然在財經大樓工作,他自認「心存正念,就算鬼月也不覺得可怕。」

劉姓母女失蹤案又被稱為台版藍可兒案,由於案情懸疑當地人記憶猶新,1位住戶甚至懷疑2人可能進入另個時空。(示意圖/(左)張文玠攝、(右)繪圖組)

▲劉姓母女失蹤案又被稱為台版藍可兒案,由於案情懸疑當地人記憶猶新,1位住戶甚至懷疑2人可能進入另個時空。(示意圖/(左)張文玠攝、(右)繪圖組)

而一名剛搬進大樓的大叔則表示,自己搬進來之前就曾聽過該起母女失蹤案,但是不覺得有任何不妥,畢竟事情經過這麼多年,人間蒸發且未在大樓內尋獲,「我覺得她們進入另外一個時空」。

回顧案情,2008年1月23日,家住社頭的劉女不堪丈夫家暴,兩人爆發口角,劉女一氣之下帶著小女兒騎車到距離家裡約7分鐘路程的員林財經大樓,劉女慌張到沒拔機車鑰匙,就抱著孩子閃進大門,匆匆上電梯按了11樓,出電梯前劉女卻將自己和女兒外套脫下,還脫下鞋子,再帶著女兒疾步走出電梯,往樓梯間方向走去,自此即人間蒸發。

事後,警方清查員林財經大樓每戶人家,甚至從頂樓水塔一直到地下室的配電室進行地毯式搜索,但「劉姓母女消失在大樓裡」,案情太奇怪又不合理,成為地方知名懸案,被稱為「台版藍可兒案」。

去年警方重啟調查,針對員林財經大樓各出入口、住戶逐一清查,甚至一度猜測劉姓母女是否墜樓,在可能地點除草挖掘,但一無所獲;也透過DNA比對各地無名屍,通通無果。目前確定劉姓母女沒有使用身分證、健保卡、金融卡等,且出入境、各大美妝量販會員皆查無資料。

至於「藍可兒」事件,指的是加拿大21歲華裔女學生藍可兒(Elisa Lam)2013年離奇陳屍洛杉磯塞西爾酒店頂樓水塔內的案件,由於她生前搭電梯畫面過於詭異,死因至今成謎,因此常被拿來與電梯有關的消失案件比對。2016年台中沙鹿土雞城女經理返家途中竟連人帶車消失,警方懷疑她慘遭毒手被分屍,曾與其家人開挖三處,但仍未尋獲。(圖/報系資料照)

▲2016年台中沙鹿土雞城女經理返家途中竟連人帶車消失,警方懷疑她慘遭毒手被分屍,曾與其家人開挖三處,但仍未尋獲。(圖/報系資料照)

詭異失蹤案不只一樁,台中沙鹿土雞城50多歲的郭姓女經理2016年跟友人餐敘後返家途中連人帶車消失,至今依舊行蹤成謎,當時郭女手機最後定位在海興宮,家屬和警方大動作百人沿著該處進行地毯式搜索,但郭女和座車遍尋不著。警方調閱通聯記錄,發現郭女在失蹤前,曾撥打4通關鍵電話,研判她當時恐遭人尾隨。

郭女的二女兒更曾多次夢見媽媽被關在房間裡,遭人壓在地上砍,媽媽口裡不斷喊著「好冷」,家人懷疑媽媽已經遇害,不排除恐遭人分屍。警方根據郭女手機最後發話位置附近,鎖定3處地點開挖,包含梧棲大排、沙鹿第4公墓和海興宮附近水塘,前後共花了一個星期但一無所獲,土雞城女經理失蹤案至今仍未有進展。

延伸閱讀
鬼月詭案1/彰化母女電梯失蹤案現曙光 鐵桶白骨案神探接手調查
亞洲發燒星/姜泰伍曝《禹英禑》大發有徵兆 期待入伍矯正夜貓子習性
房市爆多殺多2/台中預售換約爆量占全台近3成 在地房仲曝投資客現況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