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癌末姨連打4通電話找亡兒 律師「陪聊半年」讓她無憾離開了

▲▼電話,聽筒,市話,打電話。(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台中一名律師接到阿姨陌生來電,得知對方被診斷僅剩下半年壽命,暖陪聊天半年之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律師張育嘉去年接到一通陌生電話,對方開頭就問「阿俊,我是媽媽,怎麼都不回家」,原本是普通的「打錯電話」,卻又打來了4次,後來得知該名阿姨患有失智症,無法接受喪子之痛,又因肺癌末期,剩下半年壽命。阿姨女兒請張育嘉能否「假裝是兒子」陪伴,善意的謊言維持半年之久,但隨著電話次數下降,張育嘉也感到不對勁,17日他接到阿姨女兒簡訊,才得知阿姨近日離世,並很感謝張育嘉「讓媽媽沒有遺憾離開」。

在台中執業的律師張育嘉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去年底在辦公室加班寫答辯狀,突然手機響起傳來陌生的女性聲音,並且說自己是媽媽,急切地說「怎麼很久沒回家?」張育嘉認為是打錯電話,對方還說「怎麼可能」過一陣子才掛上電話。豈料,不久後又再打來4通,直到一旁有另名女性出現,跟這位阿姨說「媽,我來跟他說。」

▲▼老人,長輩,奶奶,阿嬤,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阿姨女兒說因為媽媽難以接受哥哥離世,至今仍會打電話想問兒子怎麼不來看自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來另名女子是阿姨的女兒,她透露媽媽年事已高,幾年前自己的哥哥因車禍不幸離世,媽媽至今難以接受噩耗,還常問說「兒子怎麼不來看自己」,加上媽媽患有失智症才會打錯電話仍堅持,不讓她打電話甚至會不吃飯抗議。

張育嘉得知後表示不介意,阿姨女兒此時突說「我有件事,可不可以麻煩先生你?就是因為醫生說我媽媽只剩半年壽命,如果她又打給你,你能不能裝一下是我哥哥,讓她最後的人生沒有遺憾。」

張育嘉驚訝地說「可是我連妳哥哥是誰都不知道,怎麼和妳母親對話?」阿姨女兒則回答「你只要說你工作比較忙,很快就會回家看她了,請她好好保重身體並聽醫生和女兒的話就好,我會讓她偶爾才打電話的。」張育嘉想起朋友家中失智長輩,便允諾此事。

去年底開始,張育嘉每個月大概會接到5、6通阿姨電話,兩人互相關心,阿姨總是笑著說「好,你也要照顧自己」,不過最近幾個月來電次數卻下降,直到7月手機再也沒有響過。

張育嘉說,直到昨日(17)收到一封簡訊寫道「先生你好,我是之前麻煩你跟我媽媽通電話的那位小姐,我母親已於上星期過世了,感謝你這段期間的幫忙,讓她沒有遺憾地離開人世。」張育嘉心中百感交集,默默在心中希望阿姨跟兒子能在天上團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