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房仲都嚇呆! 楠梓三角窗店面開價8.8億搞烏龍

▲▼楠梓,高雄大學,台積電,店面,開價,信義房屋,報酬率。(圖/翻攝自《591房屋交易網》)

▲1間位於高雄大學特區的三角窗店面釋出銷售,開價竟高達8.8億元,原來是房仲誤植多打了1個0。(圖/翻攝自《591房屋交易網》)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台積電到楠梓設廠帶動區域房價漲勢,也讓屋主的心態膨脹了嗎?近期在租屋網站上就有間三角窗店面釋出銷售,但開價竟然高達8.8億元!原來是刊登廣告的仲介搞烏龍多打了1個0,實際開價為8800萬元,房仲業者則認為價格還算合理,報酬率也不差,應可吸引買方出手。

►《地產詹哥老實說》S2EP85/真的「又大又直」! 大直3個「讓你意外的point」曝光

去年下半年高雄房市就因為護國神山台積電將進駐設廠,房價開始大幅飆升,不僅住宅單價漲了10萬元,就連店面價格也開始狂飆,近期在《591房屋交易網》上就有間位於高雄大學的三角窗店面,竟開價8.8億元要賣,讓人不禁懷疑只不過是台積電要來,就可以讓屋主心態膨脹到開天價賣房。

▲▼楠梓,高雄大學,台積電,店面,開價,信義房屋,報酬率。(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該店面1~2樓租給超商,3樓以上的22個房間目前滿租中。(圖/翻攝自Google Maps)

《ETtoday新聞雲》致電該物件代理的房仲,對方聽到開價8.8億元卻非常錯愕,表示開價是8800萬元,直到記者告知網路上開價確實是8.8億元,才驚覺自己價格刊登錯誤,不小心多打了1個0,連忙表示將進行修正。

該店面位於大學南路、大學東路的三角窗,根據《591房屋交易網》資料,地坪為91.12坪、建坪240.88坪,代理的房仲表示,目前1~2樓由超商承租,3樓以上則隔了22間套房,目前滿租中,每間套房的月租金約7000元。

假設以1+2樓租金每月10萬元,加上樓上套房屋主每月可收25.4萬元,售價8800萬元換算年報酬率為3.46%,若加上牆招效益,其實在目前店面式微的市場上,報酬率算還不錯。

而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屋主在2016年以總價5800萬元購入,現在開價8800萬元等於要賺3000萬元,不過信義房屋楠梓後昌店店長黃國宸表示,依照目前高雄大學附近地價已經要每坪60~70萬元計算,加上建物價值這個開價還算合理,未來買方購入後除了有出租的報酬率之外,下次轉手仍有機會獲利,因此脫手機會頗高。

►《地產詹哥老實說》S2EP85/真的「又大又直」! 大直3個「讓你意外的point」曝光

關鍵字:楠梓高雄大學台積電店面開價信義房屋報酬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山水校園首排!「日進學」日系精品宅 新北親民價受年輕人喜愛

近年來新北房價飆漲有感,不想脫北又不想面對高房貸壓力,新北各區中,房價相對較親民的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成為許多首購族、小家庭落腳成家的心頭好。

13分鐘前

高雄28年「大順黃昏市場」真收攤 在地建商12.3億收

高雄建商再闊氣出手獵地!日前龍騰建設砸下12.3億元,買進在地經營28年的「大順黃昏市場」,該市場面積983坪,每坪土地單價落在125萬元,創區段新高價,在地房仲曝,大順路沿線近期發展受輕軌帶動,備受期待。

47分鐘前

年薪100萬「仍買不起房」12年公務員嘆:別考公職!遭網吐槽

公務員工作穩定、薪水不差,被許多人視為「鐵飯碗」,不過有網友抱怨,勸想要考公職的考生不要來,就算考上公務員也買不起房子,工作12年了,年薪100多萬元,但現在隨便一間房都要1000萬,根本買不起。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翻白眼「想賺錢還想當公務員?」也有人感嘆,即使不當公務員,也買不起房。

50分鐘前

VR實境看屋 助攻跨區買屋

房仲業者觀察,中南部市場火熱,買盤不乏外地客,由於高鐵一日生活圈,加上科技時代來臨,可透過人工智能(AI)、虛擬實境(VR)等新科技,讓民眾在線上平台虛擬參觀房地產物件,跨區域買屋變得更容易。

54分鐘前

基隆市府成立都更專案辦公室 聯宏駐點工作站同步啟用

根據內政部統計,基隆市平均屋齡約33年,超過30年老屋占近五成,達8.5萬戶之多,0403強震後餘震頻傳,都市更新已刻不容緩,為此基隆市長謝國樑今(30日)正式成立「基隆市都更專案辦公室」,更充沛的資源與人力推動都更,並同步啟用「聯宏社區都更工作站」,目標是透過在地、務實、熱心的駐點組織,與在地居民積極溝通推動都更。

1小時前

租屋預算拉到1.5萬!北漂妹早上7點就約看房 結局卻心碎:好打擊人

如果想要租到滿意的房子,看房時不只要快狠準?一名女網友抱怨,最近一直在北部看房子,原本就預期會戰況激烈,預算也拉到1.5萬元,近來也找到一間很滿意的房子,但沒想到一早7點就約看房,結果卻讓她失望,直呼「北部租房好打擊人」。文章曝光掀起討論。

1小時前

她大讚「住大樓有1好處」 媳婦爆共鳴:這管理員好盡責

大樓管理員通常都會幫忙收包裹、確認訪客身分等等,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住在有管理員的大樓真的有好處,因為當婆婆要來的時候,會被擋在大廳,讓她看得很爽。貼文曝光後,也讓不少網友直呼管理員很盡責。

1小時前

高雄新熱區!台積電帶動楠梓房市 「高大之森」吸引購屋族目光

台積電真的來高雄了,更擴大投資高雄楠梓園區,預估未來將興建5座晶圓廠,可以增加將近5萬的就業人口,而附近的生活圈也明顯出現變化,其中,位在楠梓的高大特區,也成為房市熱區的新地標!

1小時前

鎖定桃園、八德!70K女「看新建案2房」驚呆:懷疑人生了

一名30歲女網友最近鎖定桃園、八德等區域,想找1000萬以內中古或新建案兩房;沒想到,她看了一圈下來,受到不小衝擊,不禁感慨「看到懷疑人生,會有一種我好窮,還是別買了的衝動。」

2小時前

彰化市2停車場地主一個轉念 結盟上櫃建商作伙蓋大樓

上市櫃公司前進彰化市!重大資訊觀測站揭露鉅陞國際(5529)分別與彰化市2基地地主簽訂合建契約,分別為彰化市中山段、西勢子段,皆是位於彰化市蛋黃區,鉅陞國際表示將推出2~3房產品,最快明年第一季推案。

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