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全家「直奔北榮」!留尪守病房集氣 余祥銓急取消《大熱門》通告

記者潘慧中、許逸群/綜合報導

余天18日原本預計出席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新北選戰破百倒數記者會,卻突然接到北榮通知女兒余苑綺身體有狀況,緊急趕往醫院數小時後,余家人目前已離開醫院,兒子余祥銓也緊急取消晚間的錄影通告。

▲余苑綺不知不覺已經抗癌8年了。(圖/翻攝自Facebook/余苑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余天接獲消息後,全家一度趕往北榮探望余苑綺,目前雖然暫時離開,但余苑綺老公仍守在病房裡,余祥銓也已經取消今晚10點《綜藝大熱門》的錄影通告。

事實上,余天日前被問到余苑綺的身體現況時,他語氣沉重地說女兒的癌指數從16點多飆高到38.9,醫生推測肺部裡面應該有一些東西爆開來,原本只有0.3公分,現在已經增長到超過1公分,女兒下一步將做癌基因檢測,觀察適合什麼樣的藥物治療,「她不是不想做化療,是沒辦法做了,只能吃標靶藥物。」

▲余家人仍持續替余苑綺集氣中。(圖/翻攝自Facebook/余苑綺)

余苑綺現在採用的最新療程是直接針對腫瘤去殺癌細胞,父親余天曾透露她每天都要前往醫院做半小時的療程,至少要進行2個禮拜,體重一度瘦到剩49公斤,家人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在旁邊陪伴照顧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