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勝於一切! 宣導救援並行 減少人口販運發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犯罪的預防比偵查更重要!詐騙集團無所不在,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政府應積極蒐集國外情資,並及早預防、加強對民眾進行宣導,否則只會招致遺憾。

●李碩敏/大學講師

鑑於國人赴柬埔寨工作,疑遭控制、勒贖等情事,行政院已規劃救援專案,並由警政署長推動跨部會工作小組,與國際非營利組織、東南亞台商會、宗教團體、民間組織及國外執法單位共同組成救援團隊,全力營救我國籍被害人。近期警政署已成功協助救援多名國人返國,同時警政署長也親自至機場視察,宣示政府全力打擊人口販運,避免國人被騙的決心,並且成功在機場及時攔阻多名欲前往柬國的國人。

目前除政府積極救援滯柬國人返國外,各界更應強化宣導作為,持續透過多元管道,強化高被害風險之年輕族群,提升預防犯罪、防止被害的意識,例如媒體應持續對於這個日益猖獗的詐騙惡行進行報導,以藉此加深國人的印象;教育單位應透過各級學校管道,提供反詐資訊,避免年輕學子尋求海外打工遭不法集團誘騙,而各縣(市)警察局應透過執行青春專案、165官方網站、媒體通路多元管道向大眾宣導防範。

國家也應持續藉由國際合作,救援國人及偵辦跨境人口販運案件,並透過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土安全部調查署及柬埔寨台商會等管道,爭取與柬埔寨執法單位合作契機,打擊該國嚴重人口販運犯罪。另建議外交部可先將柬國列為風險國家,呼籲國人不要前往。

犯罪的預防比偵查更重要!詐騙集團無所不在,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政府應積極蒐集國外情資,並及早預防、加強對民眾進行宣導,否則只會招致遺憾。另政府也應持續提醒國人,面對任何不明來源的資訊,千萬要小心謹慎以免誤入陷阱,以避免再有人受到傷害。

熱門點閱》

►政府跨國救人靠舉牌?不如善用「洗防基金」結合民間救援

►胡偉良/中南部房價暴漲! 央行豪宅限貸應向上調整

►姜冠宇/艾成陷財務危機悲痛離世 防疫不應拘泥於清零 

►郭文彬/參選人涉案 藍綠不同罪?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