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預測九合一「國民黨拿17縣市」 六都有2處將變天

▲▼投票,投票箱,民間機構,選舉,選票,監票(圖/記者周宸亘攝)

▲九合一大選及機登場。(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100天,各方陣營戰將已陸續就位,《網路溫度計》根據「2022選戰溫度計」預測最新當選結果,在全台22縣市,國民黨將拿下17縣市,民進黨拿下5縣市,其中,六都之戰,民進黨恐只守得住台南市和高雄市,包括台北市和桃園市有可能變天。

台北市的部分,「選戰溫度計」分析,雖然國民黨勝出,不過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僅領先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2.9%;而桃園市,國民黨籍參選人張善政領先民進黨籍參選人鄭運鵬3.5%,雙方呈現激烈交戰。

六都之外,部分縣市選情也呈現膠著,新竹市國民黨籍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以0.5%微幅領先民眾黨籍高虹安;雲林縣長張麗善僅領先民進黨對手劉建國1.4%;在基隆也是藍綠肉搏戰,民進黨籍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以1.3%領先國民黨籍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澎湖縣現任縣長賴峰偉雖然領先,但和民進黨籍參選人陳光復只有0.2%的微幅差距;苗栗縣長由國民黨籍參選人鍾東錦勝出,不過鍾東錦此次並未被提名,而是宣布自行參選,目前也尚未脫離國民黨籍,後續發展待持續觀察。

中央選舉委員會18日已發布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公告,九合一選舉的部分,投票時間從上午8點起至下午4點為止,預估選舉人數將近1930萬人,將選出1萬1023位地方公職人員,並預計在全國設置1萬7648處投開票所,動員超過30萬選務工作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