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來自未來的小女孩《艾拉》今現身虎尾 10/1雲林國際偶戲節首演

▲大型偶「艾拉-第一次造訪」,即選擇人文最豐沛、觀光聚落最有亮點的虎尾鎮,今日在虎尾同心公園現場彩排,讓民眾能夠搶先看見戲偶。(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國際偶戲節由「藝術報國」創作來自未來的小女孩《艾拉》,推出四米高的大型偶,於雲林國際偶戲節全台首演,將於10月1日下午4點在虎尾同心公園演出。(圖/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提供)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國際偶戲節今年首次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2022衛武營馬戲平台」及「2022桃園鐵玫瑰藝術節」共同合作,由「藝術報國」創作來自未來的小女孩《艾拉》,推出四米高的大型偶,於雲林國際偶戲節全台首演,將於10月1日下午4點在虎尾同心公園演出。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國際偶戲節邁入第20屆,此次由藝術報國全新創作,並挑戰劇場製作的技術研發,參考融合台灣的大仙尪仔和歐洲戲偶的結構製作與操作方式,打造無觀眾年齡限制、平易近人的演出,希望能夠翻轉對雲林國際偶戲節的意象,提高台灣布袋戲文化的知名度,也透過小女孩的田調日記,在線上平台發散,達到地方文化觀光的推廣。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說明,2022雲林國際偶戲節將以「轟動武林」為主題,將於9月23日起至10月10日,假虎尾高鐵特定區、虎尾鎮同心公園、虎尾圓環旁停車場聲動江湖,第20屆將除擴大舉辦,也首次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等國家級館舍合作。

陳璧君指出,此次大型偶「艾拉-第一次造訪」,即選擇人文最豐沛、觀光聚落最有亮點的虎尾鎮,今天在虎尾同心公園現場彩排時,將可讓民眾能夠搶先看見戲偶,為雲林國際偶戲節預告。而在演出內容將戲劇與地方歷史的結合,更透過線上及實體方式留下小女孩的旅行日記,將創造作品的延續性,也希望作品的呈現,帶給人們探索的勇氣,更能夠傳達文化參與的意象。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縣府社福大樓驚傳工安意外 48歲冷氣工人...4樓墜地亡

►奸商販售致癌生畸胎偽農藥 雲檢起訴10人...沒收289萬不法所得

►快訊/雲林縣府社福大樓冷氣維修 施工人員失足自4F墜落

►天柚台灣 立委劉建國立法院現場促銷1.8萬公斤文旦挺柚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