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箭步「坐走博愛座」他急讓位阿嬤 1舉動卻炸鍋:道德勒索

▲▼博愛座。(圖/記者曾筠淇攝)

▲很多人即使不舒服,也不敢坐博愛座。(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請把博愛座留給有需要的人。」一名男子搭捷運上班時,看到有行動不便的老婦想坐博愛座,「一個看不出問題的女生上班族,一個箭步上前,就坐到了唯一剩下的博愛座」,他便將自己的座位讓出,並發文呼籲健康的人別搶博愛座。一番言論讓許多人質疑是在公審OL,紛紛反斥「請不要道德綁架別人!」

男網友今(18)日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說他上班搭捷運時,因為是尖峰時間,位子幾乎都有坐人,只剩下博愛座,他就看到一位行動不便的老婦人有些不穩地進入車廂,並朝博愛座走去,「這時,她前面一個看不出問題的女生上班族,一個箭步上前,就坐到了唯一剩下的博愛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婦愣了一下,也沒有開口拜託讓坐,就默默地站在走道上,原PO見狀便起身讓位,並在文中感嘆寫下,「我還是希望,大家如果身體健康的話,不要搶博愛座」,認為有需要的人不一定好意思說出需求,「畢竟說了需要博愛座,民眾不一定會讓,抱著息事寧人的心態,可能有需要的人會寧願忍耐。」

▲▼ 博愛座(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呼籲,「請把博愛座留給有需要的人。」(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男子還說,當下他和婦人沒說什麼,但又強調,「自己有沒有不舒服,自己知道。還是呼籲,希望身體健康的人,別搶博愛座。」結果底下瞬間炸鍋,「你又知道她沒有需要,你是她肚子的蛔蟲嗎」、「你憑什麼覺得她不需要」、「我以後要把用過的衛生棉貼在身上,才敢坐博愛座了」、「你已經讓位了,還要貼文公審?真是有愛啊!」

對此,原PO則解釋,他確實不知道OL身體如何,「但你們就知道她一定有不舒服嗎?這就純屬抬槓了」,直呼這不是讓座問題,「而是如果我可以,就讓給有需要的人。好比我不趕時間,搭電扶梯時,就可以把左側留給趕時間的人。搭車時如果我可以,我就站著,把博愛座空著,讓有需要的人可以坐」,最後無奈,「這種自由心證的事情,都有人可以高潮,其實沒必要。」

也有網友緩頰道,「本意是好的,但重要的是願意讓位給長者的你,讓博愛座的意義不僅限標有博愛座的那幾個位子,這意義更重大」、「讓座是美德,是你自己的處世風格。請不要拿著你的價值觀去要求別人」、「我能理解你想要表達的,就只是呼籲而已,有些人外表真的看不出他有沒有什麼問題,而你也不是在譴責那個搶博愛座的女生。」

▼男子一番言論引發爭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