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佔位反嗆「惹不起」!結局讓人拳頭硬 台鐵挺女列車長回應了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一名男子昨(8/17)帶著身心障礙孩子搭乘台鐵,坐錯座位卻佔位不肯起身,反斜躺在座椅上跟女列車長放話不要惹他的孩子,還揚言「妳惹不起啦」,影片曝光,囂張惡劣態度讓網炸鍋。最後結局也曝光,台鐵證實最後只能幫被佔位女乘客和其同伴換位,該男子依舊佔位搭乘。台鐵也表示,將嘉許列車長。

▲▼台鐵帶孩佔位反嗆「售票員阿呆」!他全程坐躺放話 女車長超無奈。(圖/翻攝爆廢公社)

▲台鐵帶孩佔位反嗆「售票員阿呆」,他全程坐躺放話,女車長超無奈。(圖/翻攝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乘客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3段影片表示,指她17日上午10時從台北車站要前往台南,沒想到上車後發現購買的位置被一對父子霸佔,起初她得知孩子領有身心手冊,願意換位置,但男子購買的車位卻在不同車廂,讓她無法接受,「你位子在3車,我在1車怎麼跟你換?而且你態度真的可以好一點不用這樣。」

影片顯示,列車長先請男子換座位,願意幫忙安排坐在一起的位置,男子卻態度囂張要列車長「趕快去找位」,還酸「售票小姐是阿呆」,列車長要求該男子二度拿出車票時,該男子不但拒絕,且口氣不耐,斜躺著跟女列車長講話,列車長表達希望他先起身把座位還給女乘客,男子竟說:「趕快協調坐哪裡啦」、「妳先去找啦」;因男子孩子玩手機聲音太大,被列車長勸阻,男子立刻回嗆「你不要惹他啦,妳惹不起他,我跟妳講,他如果有狀況,妳惹不起他」。

▲▼台鐵帶孩佔位反嗆「售票員阿呆」!他全程坐躺放話 女車長超無奈。(圖/翻攝爆廢公社)

▲台鐵帶孩佔位反嗆「售票員阿呆」,他全程坐躺放話,女車長超無奈。(圖/翻攝爆廢公社)

被佔位的女子看不慣男子囂張的態度,將過程PO網,引起大批網友炸鍋回應:「惹不起,有事嗎,威脅甚麼」、「自己買票阿呆還敢罵售票人員」、「這種直接聯絡下一站請鐵路警察上車處理最快,有時候列車長也沒辦法處理這種」。

對此,台鐵表示,經調閲8月17日售票紀錄,本案旅客係搭乘該日117次自強號台北到嘉義,一張是3車15號,另一張是1車22號。117次列車長接獲通知1車有旅客佔用座位後立即前往處理,因該名旅客堅持要和持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小孩坐在一起,經列車長委宛勸導仍堅持不讓座。列車長遂把原有1車23、24號座位的旅客,換到其他座位乘坐,並向其致歉。

台鐵表示,因對方堅持不肯讓位,且考量他要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列車長原則上不會拒絕運送,最後協調被佔位女乘客以及其友人換位,也感謝旅客的體諒。

台鐵強調,值乘列車長處理過程主動積極且態度和善,值得嘉許,將給予口頭嘉勉。

►1包只要11元!手刀搶購6串衛生紙 囤好囤滿不用怕漲價!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