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限電關冷氣「改用大冰塊」 民眾湧入地鐵站「乘涼」

▲▼重慶限電。(圖/翻攝微博)

▲辦公室空調停用,只好用冰塊替代。(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重慶限電措施升級,並進一步延長實施時間,除了工廠被迫減產、停產外,也開始對一般民眾造成影響,重慶多個地鐵站近日湧入了大量民眾,他們多坐在站內的空地,或是樓梯處,沒有要搭車,只是單純來「乘涼」的。

重慶發出的通知指出,受持續高溫天氣影響,全市用電負荷持續攀升,在發電機組應發盡發、外送通道全部滿頭的情況下,高峰時段存在較大缺口,為確保電力安全有序供應,保障群眾基本需求,啟動有序用電一級方案,納入有序用電方案的所有電力用戶必須全部參與執行,讓電於民,時間從8月17日00點至24日24點。

▼地鐵站湧入大量「乘涼」民眾。(圖/翻攝微博)

▲▼重慶限電。(圖/翻攝微博)

重慶這一波限電已經衝擊到許多工廠的生產情況,包含半導體、代工組裝,以及汽車製造等都受到影響,且官方還在相關通知中特別提到「後序限電將會根據氣溫變化和供需形勢調整」,代表著限電的時間還有可能進一步延長。

重慶宣布限電後,網路上有傳出許多「苦中作樂」的照片,有員工就指出,由於園區限電,辦公室空調被關閉,大家乾脆也把燈給關了,營造「心靜自然涼」的氣氛。還有一些公司辦公區域放置了許多大冰塊,希望能讓辦公區域的溫度稍微下降。

最驚奇的是,重慶多個地鐵站近日湧入了大量民眾,他們全都沒有要搭車,而是坐在地鐵站的空地、樓梯上「乘涼」,許多人還帶了撲克牌打發時間,甚至地鐵站方還為他們設置了專門的「乘涼區」。

▲▼重慶限電。(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