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接電話後「哭著上車」! 余苑綺病況不佳…急奔醫院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余天原本今(18日)要出席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新北選戰破百倒數記者會,正準備按電梯上樓時卻接到醫院通知女兒余苑綺身體有狀況,便趕緊前往醫院,和林佳龍通電話時忍不住哭泣。

▲▼余天,李亞萍,余苑綺出席「當陽光依舊燦爛 為愛抗癌心靈」講座-余天。(圖/記者黃克翔攝)

▲余天接到電話後哭著上車。(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發言人透露,余天正準備上電梯時,接到醫院來電通知余苑綺病況,哭著上車緊急前往醫院,和林佳龍通電話時仍忍不住哭泣。

余苑綺因癌症遍布全身,站起來就會全身痛,必須靠吃嗎啡來止痛,腿更瘦到跟手臂一樣細,出現了肝、腎積水與黃疸症狀。所有醫院對余苑綺的病情束手無策,余天曾表示女兒體內的血小板與白血球數量不夠,如果硬做化療可能有生命危險,曾問女兒有什麼打算,余苑綺堅強表示:「我想要活下去。」

余天不久前被問到余苑綺的身體現況時,語氣沉重地說女兒的癌指數從16點多飆高到38.9,醫生推測肺部裡面應該有一些東西爆開來,原本只有0.3公分,現在已經增長到超過1公分,女兒下一步將做癌基因檢測,觀察適合什麼樣的藥物治療,「她不是不想做化療,是沒辦法做了,只能吃標靶藥物。」

余苑綺2014年至今已經接受70次化療,化療期間陸續發現肺葉片照出陰影,大腿胯骨部位、肝、腰部也出現了新腫瘤,一年治療費用高達200到300萬元,但先前被醫師宣判無法再化療,只能靠吃標靶藥物控制病情。

▲余苑綺曾說「想活下去」。(圖/翻攝自Facebook/余苑綺 Chichi)

▲余苑綺抗癌8年來總抱持正面積極的態度。(圖/翻攝自Facebook/余苑綺 Chichi)

事實上,余天前陣子也傳出中風住院的消息,余祥銓7月26日向《ETtoday星光雲》證實爸爸右手右腳感覺麻痺,在協助下緊急送醫被診斷為小中風。7月27日他PO出爸爸中風住院照,透露爸爸嘴硬過了2天才被架去醫院檢查,醫生更警告「不可能每次都這麼幸運」。

余天面臨自己的身體狀況外,也擔心著余苑綺的身體,老婆李亞萍上個月代為出面說明時表示,余天平時沒有用藥習慣,每天睡5個鐘頭就一定起床,到國會問政,晚上有時候也有行程,平常工作就頗為繁多。但是李亞萍透露,平時公務並不是問題,主要是擔心女兒余苑綺病情一直惡化沒有進步,說到此忍不住鼻酸哽咽,一時難以再開口。

▲▼李亞萍說明余天病況。(圖/記者陳煥丞攝)

▲李亞萍上個月談論余天和余苑綺身體狀況時,泣不成聲。(圖/記者陳煥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