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限電再升級!辦公大樓「沒冷氣吹」 百貨公司「停用電扶梯」

▲▼四川限電再升級!辦公大樓「停用空調」 百貨公司「沒冷氣吹」。(圖/翻攝微博)

▲成都多間百貨公司關閉了冷氣、電扶梯,並停用大螢幕。(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四川限電情況進一步升級,除了強制全省工業用電戶停止生產6天外,成都許多辦公大樓也被要求停用中央空調,甚至連百貨公司都關閉了冷氣、電扶梯,連太古里知名的「裸眼3D大螢幕」也已經暫停使用。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成都有部分辦公大樓17日起在政府的要求下已實施斷電措施,大樓內的中央空調暫時停用。

成都導遊協會證實,已經接到物業(大樓管理方)通知,因持續高溫紅色預警,協會所在的時代數碼大廈已啟動緊急預案,要求停止使用空調、照明等耗電設施設備,一旦超負荷預警將拉閘限電,「我們將配合用電通知實行居家辦公,後續根據物業通知恢復正常辦公。」

▼電力公司要求辦公大樓節約用電。(圖/翻攝澎湃新聞)

▲▼四川限電再升級!辦公大樓「停用空調」 百貨公司「沒冷氣吹」。(圖/翻攝微博)

電力公司發出的通知指出,「入夏以來,受持續極端高溫乾旱災害天氣影響,成都市用電需求暴漲,水電降水來水歷史最少,水電出力驟減,電力供需形勢十分危急……請貴單位積極配合減少空調、光彩亮化等負荷用電,實施有序用電。從8月17日0點起,每日全天將用電負荷降至983千瓦以內。」

物業的通知則提到,「接國家電網通知每日全天將用電負荷降至983千瓦以內,換算10千伏高壓電壓為60安,而本大樓每天實際用電在160至190安之間,是國家電網測算後要求範圍的2至3倍,然而大樓最主要的用電負荷就來自於使用空調,現在電力供給減少了三分之二,只能按照經信局有序用電管理應急預案要求停止使用空調,才能達到降低用電負荷的效果,符合電網供給要求的範圍。」

通知內更警告,「如大樓一直超負荷運行,極大可能受到國家電網限電和停電的措施,而且在重新申請恢復供電時,也有被國家電網和成都市經信局處罰的風險。」

另外,報導提到,成都多個商場也已經關閉了冷氣及電扶梯,並停用部分照明,連太古里知名的「裸眼3D大螢幕」都暫停使用。

四川缺電情況相當嚴重,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15日宣布,由於當前電力供需緊張形勢進一步加劇,為確保四川電網安全,確保民生用電,確保不出現拉閘限電,經研究決定,從8月15日起取消主動錯避峰需求響應,對四川電網有序用電方案中所有工業電力用戶,包含白名單重點保障企業實施生產全停,放高溫假,讓電於民,時間從8月15日0時至20日24時。

▼物業發出的通知。(圖/翻攝澎湃新聞)

▲▼四川限電再升級!辦公大樓「停用空調」 百貨公司「沒冷氣吹」。(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