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將責任歸咎另一半! 丁寧心疼護王瞳:不能再失去另一個人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在丈夫艾成昨(17日)墜樓身亡不治後,王瞳受到極大打擊,卻無端遭到酸民攻擊,甚至還有人苛責她「怎麼沒有幫艾成」,經紀公司為保護王瞳,緊急關閉2人社群帳號,圈內好友丁寧今半夜也沉痛呼籲外界,不應將責任歸咎給另一半,「這個事件,最痛苦的一定是王瞳。」

更多【艾成墜樓身亡】相關新聞請點此

▲不少網友在王瞳Instagram留惡言。(圖/翻攝自Instagram/Hitomi 王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艾成離世後,王瞳無端受到酸民攻擊。(圖/翻攝自Instagram/王瞳)

「關於生命,最該負責的只有自己。」丁寧昨聽聞艾成墜樓身亡消息,坦言十分難過,「他跟王瞳,我都很喜歡,他們都善良單純。」她也舉例,曾有朋友家人罹患憂鬱症,「他想帶家人去諮商,我說,妳先自己去諮商吧,基本上,伴侶有憂鬱症,另外一半,也會被影響很大,跟有憂鬱症的人生活很容易也被拉進這跟深淵。」

為此,丁寧不禁疑問:「每次伴侶自殺,很多人會把責任歸咎給另一半,『為什麼不幫他!?』『為什麼不鼓勵他?!』為什麼為什麼!?」然而,她認為外界對當事人狀況一無所知,更無從得知對方所承受的痛苦與努力,「又怎麼能說任何評斷呢?」

▲丁寧。(圖/翻攝自丁寧臉書)

▲丁寧呼籲外界給王瞳空間。(圖/翻攝自丁寧臉書)

丁寧指出,如今唯一知道的事,在這個事件中,最痛苦的人一定是王瞳,「她的雙眼空洞,她的癱軟無力,她要如何面對她的下一步?她的內疚?而她的創傷要多久才能站起來?」為此,她呼籲各界給王瞳一些空間,「閉上嘴巴,帶著祝福給王瞳,我們已經失去艾成,不能再失去另一個人。」

文中,丁寧也隔空向王瞳喊話,「親愛的王瞳,妳的痛苦我想都不敢想,請妳要知道,妳已經盡力,而他有他的選擇,他不是妳的責任。」她認為,任何人都不是任何人的責任,「妳可以悲傷失去他,好好悲傷,盡情的悲傷,但不要忘記,妳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責任,妳也要照顧自己。祝福妳,也祝福艾成,自由飛翔吧。」

【丁寧全文】

「關於生命,最該負責的只有自己。」
真的很難過聽到艾成墜樓的新聞。
他跟王瞳,我都很喜歡,他們都善良單純。
曾經有家人患有憂鬱症的朋友問我有關心理諮商的事,他想帶家人去諮商,我說,妳先自己去諮商吧,基本上,伴侶有憂鬱症,另外一半,也會被影響很大,跟有憂鬱症的人生活很容易也被拉進這跟深淵。
每次伴侶自殺,很多人會把責任歸咎給另一半,「為什麼不幫他!?」「為什麼不鼓勵他?!」為什麼為什麼!?
但是,我們又知道什麼?我們對他們的狀況一無所知,我們不知道他們承受的痛苦,我們不知道他們有多努力,又怎麼能說任何評斷呢?
唯一知道的是,這個事件,最痛苦的一定是王瞳。
她的雙眼空洞,她的癱軟無力,她要如何面對她的下一步?她的內疚?而她的創傷要多久才能站起來?
懇請所有的人,讓出空間,閉上嘴巴,帶著祝福給王瞳,我們已經失去艾成,不能再失去另一個人。
親愛的王瞳,妳的痛苦我想都不敢想,請妳要知道,妳已經盡力,而他有他的選擇,他不是妳的責任。
任何人都不是任何人的責任。
妳可以悲傷失去他,好好悲傷,盡情的悲傷,但不要忘記,妳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責任,妳也要照顧自己。
祝福妳
也祝福艾成,自由飛翔吧。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