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好像一條狗」周星馳經典巨作! 吸百萬遊客打卡西部影視城

記者蔡儀潔/寧夏報導

寧夏作為大陸的「塞上江南」,既有青山旅遊也有大漠風光,吸引不少影視劇組前往拍攝,其中鎮北堡影視城便打出「中國電影從這裡走向世界」的旗號,先後有張藝謀的《紅高粱》、周星馳主演的《大話西遊》來此取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打卡。

▲▼寧夏, 鎮北堡西部影視城。(圖/記者蔡儀潔攝)

▲ 鎮北堡西部影視城由中國當代作家張賢亮創建於1993年。(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實際走進鎮北堡西部影城,發現一路上隨處可見各類影視劇的拍攝照。據統計,此處拍攝了《牧馬人》、《紅高粱》、《新龍門客棧》、《喬家大院》等200部膾炙人口的影視片,如今保留了超過140處重要場景。

▲▼ 紅高粱,大話西遊 。(圖/豆瓣電影官方劇照)

▲▼拍攝《大話西遊》的場景。(圖/豆瓣電影官方劇組,記者蔡儀潔攝)

▲▼寧夏, 鎮北堡西部影視城。(圖/記者蔡儀潔攝)

當中,由港星周星馳、朱茵主演的《大話西遊》(又名《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可以說是紅遍兩岸三地,結尾至尊寶和紫霞仙子對話的城樓,成為影視城內最熱門的拍照地。

遊客在影視城內還可以穿上戲服,cosplay自己喜歡的角色,一小時價格約50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220元。妝髮老師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透露,最受遊客青睞的是「紫霞仙子」造型,旺季最忙時一天會幫40至50名客人做造型,淡季時則大約接待20至30名客人。

▲▼ 紅高粱,大話西遊 。(圖/豆瓣電影官方劇照)

▲▼電影《紅高粱》的劇照和拍攝場景。(圖/記者蔡儀潔攝)

▲▼寧夏, 鎮北堡西部影視城。(圖/記者蔡儀潔攝)

除了電影《西遊記》外,由張藝謀導演、鞏俐主演的《紅高粱》亦是在鎮北堡影視城拍攝。該片成為中國和亞洲第一部獲得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的電影作品,在此光環下,鎮北堡有了「中國電影從這裡走向世界」的美譽。

「藉影視藝術之體,還民俗文化之魂」,如今在《紅高粱》的拍攝地,除保留當時的拍攝道具外,還設置了紅高梁酒現場製作區塊,旅客不僅可以親身見到製作過程,還能購買來品嚐,體驗文化傳承。

▲▼ 鎮北堡西部影視城。(圖/受訪者提供)

▲疫情期間,每年來鎮北堡影視城拍攝的劇組下降至3、4個。(圖/受訪者提供)

影視城負責人李芃受訪表示,對前來取景的影視劇組完全免收費,但要保留拍攝的場景道具,疫情前每年可接待7、8個劇組,小團隊約有100人,中大型團隊約有300至400人,疫情後大約接待3、4個劇組。

她接著表示,如今影視城以接待遊客為主,2019年全年接待170萬名旅客,疫情期間則降至100萬人,目前影視城透過減少人力和宣傳成本,例如暑期工、廣告投放等開銷,以度過疫情的寒冬時期。

據悉,鎮北堡西部影視城距離寧夏銀川市區35公里,由作家張賢亮於1993年9月21日發掘創作,以古樸、原始、粗獷、荒涼、民間化為特色,如今已成為中國大陸三大影視城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