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車但「業務都不提選配」讓他不解 網:很常見、自己做功課先

▲買車,賣車。(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自己去看車、但業務故意不提選配,讓他好奇為什麼。(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去看車,業務都不講可以選配」,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最近去看車,業務很熱心、服務態度也不錯,但問到細節如選配時卻完全不提,加上業務也非新手,讓他好奇「業務故意不提選配」是很常見的嗎、以及為什麼會這樣?

網友紛紛留言解答,像是「推你庫存現車吧」、「剛好要切換年式了啊,你現在訂,要新年式都要等,馬上可以給的都是庫存」、「業務希望業績快進帳,推現車吧」、「因為要你買庫存車,他們才馬上有業績啊,選配個半年,搞不好都離職了賺不到」。

▲買車,賣車。(示意圖/達志影像)

▲若遇到年式轉換之際、加上業務交車才算達成業績,若客戶無特別選配要求,自然會希望能先販售庫存現車,買家也能儘早拿車。

還有人表示「很常見,等到自己開口要選配表,才會大概說有哪些可以選」,「故意的,才不會讓你想東想西」、「比較晚交車=比較晚拿到業績」、「做生意就是不要讓客戶挑三揀四是最好的」,但也有人認為「如果還要顧客自己先做功課,那業務提供的專業是啥?」、「去看高級品牌平衡一下,業務會跟你說全都要選配」。

實際上,每年9月左右都是年式轉換之際,若要新年式車型可能需要等待生產時間,如果又是進口車、加上選配項目眾多,候車期則可能拉得更長,以業務交車才算達成業績來看,自然希望能越快交車越好,不過也並非所有業務都會刻意不提選配內容,若有屬意或非選不可的配備,也可主動告知,才不用彼此猜疑,節省溝通時間。

►Volvo豪華休旅「150萬元有找」!XC40新動力價格挑戰LEXUS UX

►HONDA「第11代Accord」準備登場!複製貼上CR-V設計變帥氣跑房車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