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變了!人蛇集團辦大量越南簽證 當地旅行社急PO文救台人

桃園機場東南亞報到櫃檯人潮減少。柬埔寨、泰國、緬甸、海外詐騙、人蛇集團。(圖/記者游宗樺攝)

▲桃園機場東南亞報到櫃台人潮減少。(圖/記者游宗樺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近來頻傳台灣人受高薪工作誘惑,飛到柬埔寨等國才發現上當,遭凌虐、性侵甚至活摘器官。據警政署資料顯示,全台3月起共受理344件柬埔寨詐騙案,但仍防不勝防。有網友截下一張臉書社團貼文截圖,16日晚間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爆卦,「人蛇集團現在改從越南入境」,話題再度炸開。

這位網友截下臉書社團「前進越南台灣一家親」中的一篇貼文截圖,只見發文人直呼,「#請旅行社業者及代辦拿出我們的良心及職業道德」,指出最近因為柬埔寨詐騙案,台灣人可能在機場就被攔下來,但似乎有人蛇集團見招拆招,將人先轉移到越南,之後再入境柬埔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越南旅行社員工爆料,有客戶要求報價「從台到越再轉柬」。(圖/翻攝自PTT)

發文人表示,最近很多人詢問要辦越南簽證,他都會要求申請人提出赴越目的,「如果沒辦法直接聯繫到當事人,我是會拒絕承接辦簽證業務,請不要覺得我太機車,我是為了保護台灣人!」最後,發文人還用hashtag透露,「#有些還直接叫我們報價包套從台灣到越南再轉到柬埔寨」、「#請所有代辦越南簽證的業者注意這個問題,尤其一組5人、10人的要小心。」

轉貼的網友則說,「現在入境越南,約花12000~14000元是絕對辦得了出入境簽證,而且提供不用保人,不用存款,不用買旅遊險,就可以直接申辦到了。」據了解,目前越南只能申請有自備公文的「越南商務簽證」,或越配及眷屬的「五年多次簽證」,個人觀光簽證還沒有開放申請。

不過,轉貼的網友就現身另一篇貼文,明確指出社團貼文的就是中文通的越南本地人,在旅行社工作,「他們的旅行社目前有在辦理紙本簽證」,因為是大型旅行社,紙本簽證審核率很高,「他只是好心提醒而已,因為人蛇集團請他辦理大量簽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