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成詐騙天堂原因曝!他發勸世文:落地被要求「這件事」快跑

因涉嫌中國網路詐騙,2017年柬埔寨驅逐多位嫌疑人從金邊國際機場離開。(圖/達志/美聯社)

▲因涉嫌網路詐騙,2017年柬埔寨驅逐多位嫌疑人從金邊國際機場離開。(圖/達志/美聯社)

圖文/CTWANT

近期柬埔寨詐騙相關報導頻發也因此引起社會關注,隨著柬埔寨詐騙被揭穿,可能會造成柬埔寨詐騙是突然爆發的錯覺。有位聲稱曾在柬埔寨工作的李姓網友,日前在網上逐一說明在柬埔寨實際生活狀況、柬埔寨真正激增人蛇集團原因、柬埔寨國內與國外的政治狀況及令人驚恐的活摘器官事件等。他建議國人,到柬埔寨最好抱團行動,護照隨身收好,頂多落機辦團簽時收一下,若出關還要求拿走,就應該要直接拒絕,不然就根本別出機場、直接大鬧快逃回。

李男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表關於「柬埔寨誘騙」的個人見解,他表示曾在金邊工作,近2年因疫情原因沒繼續在那工作。據他所知的西港經濟,是從2016年開始起飛,原因是該港口逐漸轉變為主要貿易港,當時華人很少見反倒是有許多白人觀光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自2013年開始在柬埔寨投資,2國之間曾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包括資助多個大型基建項目,2016年因中國「一帶一路」經濟合作戰略,大量中方資金湧入柬埔寨,許多線上博弈業務也隨之而生。李男指出,西港並不是因為疫情爆發,才轉型為誘騙,而是因2019年柬埔寨首相洪森頒布的「禁賭令」所引起。

此前西港有大量中國人居住,靠著賭博做殺豬盤,誘騙人玩線上博弈,在這非常賺的情況下根本不會考慮轉型,直到柬埔寨不再發放合法賭博牌照,引得大量華人離開柬埔寨。禁賭令使當時的西港變得非常混亂,「中國人騙中國人」狀況頻發,常有中國人因錢被腰斬、身首異處。

除了柬埔寨祭出的禁賭令,中方自2020年起,積極打擊網路賭博、虛擬貨品及洗錢等犯罪行為,博弈產業受雙重打擊之下,檯面上的博弈產業逐漸消失,而檯面下的產業卻逐漸轉型為詐騙。李男透露,中國不是因為疫情才阻止中國人出境到柬埔寨,而是要求必須要有文件證明有合理需求,才能前往柬埔寨。

以往詐騙集團背後多為中國籍金主,需仰賴大量中國籍員工運作,但轉型後的集團缺少中國人,李男表示園區在無人可用的情況下,開始誘騙其他華人前往。他強調並不是只有台灣華人被盯上,但凡是華人都會被盯上。而台人被誘騙去園區從2021中秋節後就開始出現,有台灣人開價2500美元的電腦維修員誘騙台灣人前往,有些被騙的台人本身就知道自己過去要做什麼,但萬萬沒想到會被關起來當狗。

關於器官移植,李男表示因柬埔寨的環境,「換成是你你也不敢在那邊換身上的任何零件」,可能器官移植手術完成沒多久就會因感染不治身亡,因此器官移植這項業務才會被轉移到海外,之前瘋傳的影像其實是疫情爆發時的俄國停屍間。

柬埔寨內部是軍權大於政權,園區背後有軍隊當靠山,因此找警察沒用。就算遭到國際抨擊,李男表示「美國譴責之後得到的回應,也只是副總理跳出來喊幾句辯白」,由於西港其實是中國經濟特區,因此他覺得除非是中方出面「嚴厲禁止」,否則不會有任何改善。

對於生活情況,他表示正常生活其實很舒適的,當地人對台灣人友善,真正有問題的是政府腐敗、收賄問題,因此沒有必要指責柬埔寨的平民,「因為他們可能連幫忙說話都會被關」。

原PO建議國人到柬埔寨最好抱團行動,護照隨身收好,頂多落機辦團籤時收一下,若出關時還要求拿走,就應該要直接拒絕,不然就根本別出機場、直接大鬧。最後他提到,現在很多人會去早就知道是做詐騙,否則就是真的笨,對他們沒有用處,「那你的歸宿就是去海外拆零件(器官強摘)」。

延伸閱讀
難擋毀滅性颶風侵襲! 近600隻企鵝屍體被沖上沙灘
金融風暴前兆?《大賣空》原型主角先逃了 Q2旗下基金只剩1檔監獄股
跟團旅遊竟遭導遊辱「吃我的喝我的」 她氣炸公布行徑…下場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