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6年花250億 她怒:讓國人在柬埔寨淪豬仔是政績?

桃園機場東南亞報到櫃檯人潮減少。柬埔寨、泰國、緬甸、海外詐騙、人蛇集團。(圖/記者游宗樺攝)

▲航警局人員在桃園機場進行防詐騙宣導。(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近來頻傳台人遭誘騙至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淪為豬仔,引發關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痛批,新南向政策至今總共花了公帑250億元,但是與東南亞國家建立經貿交流的績效卻始終沒有看到,「還是說讓國人在海外受苦受難、到現在貿易還是靠中國大陸保台,就是這6年的成績?」

根據鄭麗文說,根據NGO救援組織數據顯示,約有2千至 5千位台灣人遭到販運,而受騙的受害者大多是經濟上較弱勢的族群,但是各地警察機關受理因前往柬埔寨而失蹤的報案人口卻僅有300百多人,所以遍及各東南亞國家的受害者人數到底有多少?事件延燒近一個月,蔡政府為什麼還沒掌握確切的數字?

另外,鄭麗文批評,國內青年的失業率在110年來到近5年最高,蔡政府口口聲聲說台灣經濟20年來最好,年輕人卻選擇鋌而走險到海外尋求就業機會,淪為人口販運公司的豬仔,「蔡政府的美夢泡泡該破了吧? 」

鄭麗文呼籲,縱使現在台灣面臨外交困境,且兩岸關係不明朗,政府也應以保護人民權益及人身安全為優先,想盡辦法盡速展開跨國救援機制因應,調派充足的人力至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支援,別再忙著接待一團又一團的貴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