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7年前被欺負 網咖買槍放機車踏墊放抓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萬華分局警員在3日晚上10時許,巡邏經過西園路一段,發現1台機車形跡可疑,上前盤查後男子假意配合,卻突然想加速逃逸,最後當場被壓止,警員壓制過程發現男子機車上的袋子裝有槍枝,男子一開始便稱「車子不是我的」,事後又改口「這是玩具槍啦」,最後鑑驗結果確定為改造槍枝。

警方調查,34歲的黃姓男子,在3日晚上10時許,騎車行經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時,被龍山派出所警員盤查,黃男先假意接受盤查,過程中卻想騎車加速逃逸,當場被警員制止,並且要求黃男下車配合檢查。

▲▼警方盤查黃男,黃男想騎車落跑遭到制伏,隨即在機車腳踏墊發現槍枝。(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盤查黃男,黃男想騎車落跑遭到制伏,隨即在機車腳踏墊發現槍枝。(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員在現場發現,男子騎乘的機車腳踏墊上的牛皮紙袋,直接可以看到裡面藏有槍枝,最後搜出改造手槍、彈匣以及10顆子彈,男子還辯稱「機車並非自己所有」,上警車時又改口,「這把是玩具槍」。

警方初步勘驗,認定槍枝為改造手槍,黃姓男子才坦承槍枝是自己所有,因為在2015年間常常被人欺負,所以在新北市板橋區的一家網咖,向人詢問哪裡可以買槍防身。

▲▼警方盤查黃男,黃男想騎車落跑遭到制伏,隨即在機車腳踏墊發現槍枝。(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黃姓男子供稱,因為以前常被欺負,所以7年前在網咖花10萬元買槍防身。(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黃男家稱,當時有1名陌生人主動表示「我這裡有槍可以賣你」,所以花了10萬元買了槍枝,原本都放在家裡,近日因心情不佳,所以帶著槍枝以防與人爭執可以防身,訊後也被警方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

警方目前也將持續追查槍枝來源,也呼籲槍枝是違禁物品,不論是製造、販賣、運輸、轉讓、出租、出借、持有、寄藏或陳列,都是違法行為,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