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淘寶都在列! 中國科技巨頭「前所未有」將演算法交給政府

▲▼位於北京中航廣場的字節跳動辦公大樓。(圖/視覺中國)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也是本次交出網路演算法的中國科技巨頭之一。(圖/視覺中國)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中國科技巨頭如阿里巴巴、字節跳動、騰訊等,首度將旗下部分服務的網路演算法細節資訊交給中國監管機構。這些涵蓋用戶喜好內容細節以及決定看到內容順序的安排,普遍被視為各公司的商業機密,現在卻流入政府手裡,顯示中國當局正加大監管,外媒稱此舉是「前所未有」的舉動。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科技巨頭做出「前所未有」的舉動,與中國監管機構分享公司的演算法機密。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CAC)發布一份列表,內容包括30種演算法,並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會定期更新該列表,防止數據遭到濫用。

CAC的列表中,揭露阿里巴巴旗下的網購平台淘寶,其演算法利用用戶的數位足跡、搜尋紀錄向用戶推薦產品與服務;字節跳動旗下的抖音,則是重點利用用戶對那些內容點擊、評論、按讚或倒讚,來作為評估興趣取向的關鍵。

該列表還包括微博、美團、優酷、快手、百度、小米、微信、騰訊、天貓、鳳凰網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