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脫口「阿嬤躲冰箱」!家中藏屍體原因曝光 兒子5年詐領63萬

記者趙蔡州、游宗樺/新北報導

新北16日發生冰箱藏屍案,一名66歲男子稱經商失敗,沒錢將母親下葬,將母親遺體放冰箱長達5年,直到女兒在學校與老師聊天,說出「阿嬤躲在冰箱不肯出來」,才讓事件曝光。警方調查,發現男子在母親死後,疑似為了生計,仍用母親名義持續申請補助,全案將朝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

▲▼國中女脫口「阿嬤躲冰箱」竟藏屍5年 鄰居曝疑點:缺錢怎會住這。(圖/記者游宗樺攝)

▲死者兒子冒用母親的名義申請補助,5年領走至少63萬元。(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北警方16日下午接獲社會局社工通報,指稱一名中學女學生與66歲爸爸同住,16日在學校上課時不經意說出「阿嬤躲在冰箱不肯出來」,但又不願意詳談細節,老師驚覺情況不對立刻通報社會局,社工前往少女位在中華路二段的住家了解情況,發現冰箱確實存有遺體,因此報案。

警方調查,婦人2017年8月病危,保留一口氣從林口長庚出院,被兒子接回家後旋即過世,但男子卻沒安葬母親,反而把母親的遺體對折,藏入冰箱長達5年,當員警上門調查時,發現冰箱放在室外陽台上且未插電,打開後發現遺體已乾枯並散發臭味。

警方發現,男子在母親死後,仍用母親名義申請補助,包含母親中低收補助1年約8萬元、身障生活補助一年約2萬元、重陽禮金一年2000元(2022年調整為5000元)、健保補助1個月2000元(2022年調整為5000元),一年不當得利約12萬6000元,5年來詐領補助至少達63萬元,後續將依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

警方指出,由於死者遺體完整、沒有任何外傷,經鑑識人員採證後,排除他殺可能,遺體目前已送殯儀館冰存,待17日報請檢方相驗,以釐清確切死因。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