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去宮廟「倒立香」插香爐!網傻:會怎樣? 內行人曝惡質含意

▲▼男女去宮廟「倒立香」插香爐 網傻:會怎樣? 內行人曝惡質含意。(圖/翻攝)

▲網友PO出一對男女去宮廟倒插香的畫面。(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下同)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到宮廟中拜拜求平安、保佑,是台灣常見的民間習俗。然而,有網友PO文指出,一對男女日前到某宮廟拜拜時刻意「倒立香」插入,希望其他的宮寺廟可以多留意。對此,許多網友不懂「倒立香」有甚麼含意,「有什麼用意嗎」、「求解」、「為什麼會做這個舉動呢?不懂」。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發文表示,有一對男女14日到宮廟內拜拜時倒立香,「各友宮寺廟多加留意!」畫面顯示,一對男女在香爐前將香反拿,一根一根地插入香爐內,讓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疑惑,「為什麼會做這個舉動呢?不懂」、「這算是詛咒嗎」、「倒立香是什麼意思啊」、「有什麼用意嗎」、「作用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女去宮廟「倒立香」插香爐 網傻:會怎樣? 內行人曝惡質含意。(圖/翻攝)

▲▼有內行人透露,倒插香對於神明是不敬的行為。

▲▼男女去宮廟「倒立香」插香爐 網傻:會怎樣? 內行人曝惡質含意。(圖/翻攝)

「惡質的做法」,有人說,「倒插香是詛咒別人的意思」、「有冤屈、復仇」、「倒插有挑釁意味,以及想趕神明走的意思」、「我只有在火葬場看過插倒香」、「有一說是詛咒,另一種是法師退神寄爐用」、「是一種褻瀆神明的表示,非常的大不敬」、「退人家的神,亂來」、「這是象徵本派滅門之意,不喜歡別去拜,觸人霉頭幹嘛」。

對此,也有內行人出面解釋,「倒立香=詛咒、嗆聲的意思。對神明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以我們常見的例子就是,你走在路上,有一個不認識你的人,看著你,然後詛咒你全家死光、或是沒事找事。但印象中,拜倒香的,我還沒看過哪一個是好下場的,大家當故事,聽聽就好」。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