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園區活摘器官如煉獄 高大成曝暗黑內幕:病患賣腎全身器官摘光

▲▼             。(圖/資料照)

▲高大成曝器官買賣內幕。(圖/資料照)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近日台人被高薪誘騙到柬埔寨案件頻傳,而緬甸的「KK園區」號稱東南亞最終站,以活摘器官為人所知。法醫高大成受訪透露器官買賣內幕,腎臟、肝臟、肺臟、心臟等器官要價10萬元至40萬元美金,其中以心臟最為昂貴,過去更聽聞有患者還不出賭債賣腎,最後卻全身器官通通被摘除慘死。

高大成表示,人體器官行情約在美金10萬到40萬元,因心臟只有一顆且需求頗大,要價最高;肝臟可以供給3、4個人用,較便宜,約20萬美元,人體全身的器官加起來可以賣到約新台幣2400萬元,相當值錢。

高大成提到,眼角膜雖也有買家需要,但多是從斯里蘭卡這個國家得手,因該國國民有個傳統,認為「人死了之後一定要捐出眼角膜,否則不能上天堂」,因此眼角膜都是向他們購買,比較不缺欠。

▲▼ 柬埔寨勸退成功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警方近來頻頻勸退想去柬埔寨打工的民眾。(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高大成指出,據他所知,人體器官販賣在20多年前就已在地下世界悄然進行,當時台灣、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國家已有足夠醫療技術做器官移植,近年技術轉移到柬埔寨、緬甸,器官來源則是透過詐騙、利誘華人到當地取得。

高大成說,曾有一名患者因還不出賭債,向他透露自己要到中國賣出其中1個腎臟,以新台幣200萬元成交,但該患者在收了100萬元訂金後去了中國,卻從此音訊全無,後來他輾轉得知,該患者早已命喪黃泉,在進行全身麻醉的手術過程中,買家摘下患者所有的器官拿去販賣。

高大成透露,1名負責動摘除、移植器官手術的醫生,單次手術可獲得新台幣100萬元酬勞,他怒指這些人是「醫界的垃圾」,但正所謂殺頭的生意有人做,「這世界就是這樣,給錢就有人做,買賣不會中止,只要人類存在就一定有人做,只是合不合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