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柬埔寨救人!Bump痛心喊「未來不會再救」 鄉民推:YTR清流

▲Youtuber「好棒Bump」赴柬埔寨救被騙至當地打工的台灣人。

網搜小組/林懿捷報導

近來台灣人遭誘騙至柬埔寨受困事件頻傳,引起社會高度重視,而Youtuber「好棒Bump」被公認為是吹哨人,他上月發佈的影片,已超過兩百萬觀看,並喊話揭露真相後,還願意相信高薪騙局的人,「未來我們不會再救了」。網友讚他「救人真的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揭發柬埔寨詐騙算是YTR清流吧!」、「勇敢又認真」。

▲▼。(圖/好棒Bump授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棒Bump揭露詐騙真相,呼籲世人不要上當。(圖/翻攝自Bump Youtube,下同)

知名網紅「好棒Bump」真實記錄了整個救援過程,他帶著受害家屬一起飛柬埔寨,與救援組織、外交部攜手合作,甚至和當地警察、省長來回聯繫,冒著生命危險救出受害青年,讓網友看了直呼,「值得尊敬,影片效應救了不少人」、「很努力在反詐騙超低調的好人」、「自己去救人,比國家政府還要猛」、「極力宣導反詐騙理念,YTB清流!」

實際上Bump在反詐騙這一塊付出許多,拍片宣導包含網路投資騙局、線上博弈網詐騙等。7月的柬埔寨救援行動,並不是他首次幫助受害者,今年初就曾發佈被害者透過網路找工作,卻被仲介賣到杜拜,被迫成為詐騙集團幫兇的影片,雖然是在1月份發佈影片,實際上是發生在去年(2021年)10月份的真實事件,顯示近來頻傳的高薪誘騙至東南亞手法,已存在許久。

儘管Bump的影片已超過兩百萬觀看,新聞媒體也頻繁報導,警政單位也呼籲民眾不要受騙上當,卻還是有人抱著「試試」的心態,前往柬埔寨等高危險地區做淘金夢。Bump在影片表示,揭露真相後,還相信這些高薪國外工作,出國受困的人,「我會聯絡相關救援管道,未來我們不會再救了」。網友也表示贊同,感謝他的勇氣和精神去救人,未來把資源花在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奉勸年輕人不要存僥倖心態,一旦出國落入圈套,一切都後悔莫及。

▲好棒Bump拍攝影片揭露詐騙真相。(圖/翻攝自Bump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