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穩居第2和山口茜依舊差168分 19日啟程東京世錦賽

▲▼2022台北羽球公開賽,戴資穎。(圖/記者李毓康攝)

▲剛拿下2022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的戴資穎。(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世界羽聯(BWF)今天稍早公布本週最新排名,由於前兩週沒有大型賽事,積分排名沒有太大變化,我國一姊戴資穎依舊穩坐世界第2,和日本球后山口茜依舊只差168分,而戴資穎預計19日啟程前往東京,備戰22日開打的世錦賽。

本週世界排名公布,戴資穎依舊以110845分排在第二,由於世界羽聯已經開始逐漸解凍積分,將從今年8月2日起每週扣除2019年第12週開始的4週積分,預計等到2023年1月3日恢復正常,不過目前戴資穎2019年在印尼公開賽4強、日本公開賽、世錦賽8強的成績都不列入最佳10站,因此短期內不會再被扣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本週以1101013分排名第一的山口茜,未來將會失去2019年印尼公開賽、日本公開賽的23000積分,因此戴資穎很有機會能在30日的最新排名上,第六度登上球后寶座,不過重頭戲還是在22日開打的世錦賽,去年拿下銀牌的戴資穎,今年將要挑戰衝擊金牌。

▼2022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亞軍「麟洋配」王齊麟、李洋。

▲▼2022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圖/記者李毓康攝)

戴資穎先前也曬出一張在新加坡舊照並寫道,「來一張舊自拍照,更新一下發文,再過幾天又要出發啦!」因為他即將在19日出發前往東京,備戰世錦賽,身為第2種子的戴資穎,位在籤表下方,首輪64強輪空,如果一路過關,很可能4強賽又要對上中國陳雨菲。

而男單一哥周天成依舊排在世界第4、王子維則持平世界16位,東奧金牌的李洋/王齊麟依舊是世界第4,則是預計18日出發前往東京備戰。

▼2022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冠軍周天成。

▲▼2022台北羽球公開賽,周天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