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黃子鵬拚10勝!對獅沒輸過 陳傑憲嘆「上飄那一顆」難打

▲統一獅隊陳傑憲。(圖/統一球團提供)

▲統一獅隊陳傑憲。(圖/統一球團提供)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樂天桃猿16日主場迎戰統一獅,「老虎」黃子鵬掛帥先發挑戰第10勝,本季對統一獅還沒輸過。生涯對戰打擊率達3成的陳傑憲直言,今年的老虎很不一樣,尤其是「上飄那一顆球」,讓他相當苦手,「大家都打不到。」

黃子鵬今年全面進化,繳出洋將級身手,先發16場,連5場優質先發,每一場投球都至少5局,且有12場投滿7局,展現出色的續航力,目前以1.84防禦率,暫居聯盟防禦率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對統一獅先發,黃子鵬拚單季10勝,今年對獅隊6場先發,奪4勝,還沒嚐過敗投。隊史上一位10勝本土投手是「姊姊」王溢正,他在2020年達成。

陳傑憲生涯對黃子鵬打擊率0.304,單以今年來看,合計17打數4安打,打擊率僅0.235。

「今年的他真的很不一樣, 能夠把場面控制得很好,掌握自己的節奏;遇到狀況時,會把節奏放慢,打者反而會被他牽著走。」陳傑憲認為,黃子鵬投球變得成熟,對打者更熟悉「投球策略滿不一樣的,知道你哪邊打不好,就會一直攻擊你這個位置。」

「最重要是,他有堅強又厲害的後盾。」陳傑憲直言,「桃猿打擊真的強,對投手來說相對好丟;他在丟時,相信隊友會幫忙打分數,自己不需要去想著不要失分,不用一昧地壓制對手,自然地去呈現他最好的結果就好。」

陳傑憲進一步指出,黃子鵬本身的球威十足,變化球、直球都很好的狀況下,打者很難攻擊,尤其今年多了一顆上飄的球,「 大家都打不到,只能等他失投、飄上紅中。」他笑說,「其實這一顆球對他來說不是很好控制,我每次兩好球都在等那一顆,但沒安打過,實在很有誘惑性,但真的難打。」

統一獅此役則由「國民金孫」古林睿煬先發,他在本季出賽11場,戰績7勝3敗,防禦率3.30;對桃猿投過1場,6局無失分奪勝。

▲黃子鵬 。(圖/樂天桃猿提供)

▲黃子鵬 。(圖/樂天桃猿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